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醉翁之意不在酒 万科促销触动了谁的神经

  引起业内广泛关注的万科万客会元宵特卖活动昨日如期开卖,包括万科新里程、万科四季花城、白马花园、花园小城、假日风景在内的多个楼盘公寓、别墅有房源供应。根据最后统计,特卖会共成交房源170套。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楼盘供应较少,蓝卡会员较难购买到心仪的房源。
除万科外地产巨头绿地也推出促销举措,在近期成交连续惨淡的情况下,市场何去何从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

  9 点

  “金卡”会员暂先入场

  上午9点,当记者来到位于虹桥万豪酒店的万科万客会会员特卖会现场时发现,暂时只对“金卡”会员开放。如蓝卡会员需要参加10点开始的万科新里程专场可以先至休息区休息。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现场入会参加活动时,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暂不可行。此时记者看到入口处已聚集大量媒体,而不远处的休息区内也只有不到10位会员。据悉万客会会员包括铂金卡、金卡、银卡和蓝卡四种。

  9点30分

  “普卡”会员开始候场

  9点30分

  左右,工作人员表示蓝卡会员可以准备登记入场。记者跟随蓝卡会员王小姐顺利进入等待区。记者看到,整个等待区共有70个左右座位,开始阶段等待区只坐满一半,不过至10点前已基本满座。会员王小姐在徐家汇上班,出于工作考虑打算在莘庄地区购买一套100平方米以下二房,总预算在120万-150万,因此假日风景成为本次关注的重点,至于其他如万科四季花城虽然房型等各方面都较为满意,只是上班过于不便。

  在等待期间,王小姐告诉记者,前日已致电热线询问时被告知具体情况需至现场才知,目前为止对于可能出现的情况没有一点头绪。

  10点

  万科新里程专场

  顺利进入大厅后可以看到,各具体项目咨询处分散在靠墙两边,中间则是一块大型的销控表,从表上可以看到本次可售房源的具体情况,其中不少房源已贴上表示售出的粘纸,而销控表里侧则是选购签约区。由于10点开始的是万科新里程专场,普卡会员只能选购万科新里程房源,其余楼盘房源只能暂时询问,需12点重新领号入场后凭号依次购买。也就是说上午看中的在售非新里程房源都还不能保证能够顺利买到,还需看下午场号码靠前的会员是否“抢亲”。

  像王小姐这样的会员,由于关注房源已售,看来本次只能失望而归。不过从现场情况看,成交情况不错,半小时内万科新里程销控表不少房源已售出。

  促销信息

  95折后另有2万元大奖

  除万科新里程外,本次大部分楼盘所推房源相当有限,如假日风景一共只有5套48平方米的小户型公寓,早已在先前被“金卡”客户所购,而位于宝山的万科四季花城此次也一共只有20套房源,以90平方米左右的房源为主,可选楼层也包括5F、6F、8F、10F等,一般总价在103万-107万之间。此次房源供应较多的是万科新里程,以89-110平方米的房源为主,但是总价达到159万-218万左右。

  据悉此次特卖会的关键还是购房优惠。统一享受95折优惠,此外还能进行抽奖,最高可达2万元,可用于抵冲购房款或购买车库。以四季花城86号楼502室为例,原价为103万元左右,95折后总价98万元。

  记者手记

  醉翁之意不在酒

  本次万科元宵会员促销活动俨然已是近期圈内的“口水”话题,一个地产公司的促销能引起如此效果,估计是后无来者。表面上众媒体蜂拥而至关注地产巨头的此次促销,但更主要的是一个象征意义,被看作房地产市场领军人物的万科此次促销能否可能成为未来走势的风向标。不难看出众家所期望的是由此带动下可能出现的集中促销。

  房价,看惯上海持续走高的房价后,也许楼市惨淡房价回调更能吸引人眼球,但房价回落则代表了广大普通购房者的心声:“买房已越发奢侈!”也许当上海房价回调至百姓所能接受的水平时,类似的活动也许将无人问津。

  业界

  地产巨头高举促销大旗

  上海万科此次一共推出了240余套房源参加特卖,最终售出170套房源,占推出房源的70%,总销售额达2.57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定金合同》签署后三日内,会员可要求无条件解除《定金合同》并退还定金(不计利息),但必须本人亲至所购项目销售中心现场签订《退订协议书》。

  其实除万科外沪上地产巨头绿地集团旗下孝贤坊与启航社也推出相应优惠措施,最高优惠分别达到6万元和3万元。业内人士认为,万科、绿地出现相关促销将对上海楼市产生一定影响,但某开发商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暂时没有跟进的打算,但从近期部分新开盘的销售状况上已经看到价格松动的迹象。

  市场

  成交惨淡或是诱因

  市场

  出现促销可能与近期市场惨淡成交有着一定联系。伴随今年冬天的大雪,上海楼市成交也随之遭受冷遇。上海易居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月5日-12日期间,全市商品房日均成交量2342平方米,环比下降了24806平方米,降幅为91.4%;日均成交套数23套,环比下降了313套。值得一提的,环比2月4日成交状况包括内环内、内中环、中外环、外郊环、郊环外在内的五环成交量全部走低,呈现“全面下跌”的态势。

  春节长假期间楼市成交寥寥无几,然而节后一周依旧未能迅速解冻。据搜房网统计,2月11日-2月17日共有9个楼盘新增供应上市,仅1328套,成交面积14357.19平方米。全市共计成交1740套,签约面积达176902平方米,其中住宅类房源成交1257套,成交面积119696平方米,全市成交套数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6.4%,住宅类房源成交套数更是降幅达42.5%。

  对于该种现象的出现,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中心分析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几个原因,首先是受2007年末拐点论影响,08年初的观望气氛相比往年更加强烈;其次是受2007年数次加息及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政策影响,普通购房者对于加息的承受力已经接近临界点;再次,受二套房政策对于利率的规定、家庭的认定、二套房的确定等,相当部分的改善性需求受到压抑;最后,新江湾城F地块出乎意料的以底价出让,颇让人起疑主管部门对于上海房地产的导向如何,加深了观望程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