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防御型投资策略仍是短期首选

    兴业证券

  对于应对当前充满不确定因素的A股市场,我们建议投资者采取防御型投资,在回避不确定风险的同时,把握一些确定性的机会。

  我们认为,积极因素正在积累,阶段性最糟糕的日子已经过去。

首先,宏观上调控力度放缓的可能性在增加。外需偏冷和中美利率倒挂导致国际资金流入,以及雪灾对经济的不利影响,使得央行不会过度使用紧缩的加息政策。其次,政策环境上,新基金发行和基金专户理财业务资格的发放,除了为市场注入新资金,更重要的是显示了管理层的态度。第三,估值上,基于成长性,A股动态估值已经处于合理区间,以分析师一致预期2008年业绩计算的沪深300成分股市盈率仅25倍,而2008年业绩增长可达33%。第四,人气上,一个重要的数据,沪深300成分股日换手率,在节后几个交易日内不足1%,处于历史最低水平,这往往是行情反转的前兆。

  不过,短期环境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震荡依然会较大。首先,货币政策是否变调,仍需等待“两会”前后政府的表态。1月份PPI、CPI数据分别创下自2005年1月和1996年10月以来的新高,面对高通胀数据,央行很难放弃继续实施从紧货币政策以防止全面通胀。其次,资金供求压力依然存在。接下来的两周仍有4000亿元市值的限售股解禁,其中,包括沪深300指数第四大权重股招商银行(600036)大量“小非”解禁,解禁市值共778亿元,相当于目前流通市值的33%。第三,3月5日平安股东大会将审议再融资方案。超千亿再融资规模对市场资金面的压力再度显现,并且,可能再度引发市场对于国企大规模再融资的担忧。20日浦发银行(600000)再融资400亿元的传闻使其开盘后迅速跌停,足见市场对再融资的恐惧。这些不确定因素都令场外资金保持谨慎态度。

  我们建议,在进一步积极信号显现之前,保持防御型仓位。在不确定性充斥、市场信心脆弱的情况下,确定性应成为选择投资标的的关键。

  第一,趋势确定的主题式投资。一类是确定的政策趋势。三月,“两会”召开和台湾“大选”两大重要的政治事件,都使得符合政策方向的主题式投资将更多地被关注。比如,“医改”带来的医药股可持续增长机会、创业板带来的TMT行业的机会、大农业相关的行业、两岸“三通”受益股、灾后重建等。另一类是重大事件所蕴含的投资机会,包括防御“通胀”相关的消费类股、奥运概念股等。

  第二,成长性确定股的跌深反弹机会。大盘蓝筹股的大规模上攻行情被经济、资金等方面的不确定性所抑制。但是,基于成长性公司的长线投资价值已经显现,可以关注这些股票跌出来的机会。我们认为,以分析师一致预期的2007年市盈率和2008年的业绩增长率,信托、银行、黑色金属、房地产、化工、非汽车交运设备、造纸、机械、航运、航空机场、建筑建材、信息设备、餐饮旅游等行业,相对于其成长性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可以长线逢低买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