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权重股分化 大盘探底回升

机构:世基投资
昨天大盘形成阴包阳格局无疑对市场形成较大压力,今天早盘主要权重股均低开对股指构成较大压力,尤其是复牌后的中国石化上港集团出现补跌,导致大盘低开后略作反弹便出现一波快速跳水。上证指数回落到年线附近才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止跌,随着浦发银行复牌低开后放量反弹,表明有资金逢低吸纳,增强市场信心,股指开始展开反弹。

中午A股休市期间港股震荡走高增强市场做多氛围,午后随着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能源股反弹,两市大盘一度翻红。但由于今天是周四,市场普遍对周五行情预期不高,大盘反弹之后遭遇较重抛压,大盘回落围绕10日均线反复整理,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39.85点,报收4527.18点,成交1011.6亿元,深成指下跌154.94点,报收16804.26点,成交519.1亿元。

权重股出现分化是大盘今天探底回升的主要原因。浦发银行并未象中国平安那样连续跌停,大盘大跌中国石油和中国神华并未创新低还在盘中出现反弹,显示继续杀跌动力不足,招商银行工商银行中信证券等均有形成二次探底的趋势,继上半周有色金属板块持续反弹之后,今天钢铁板块也表现积极,显示充分调整的蓝筹股存在反弹要求,这也有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今天盘中个股活跃度明显提高,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增多。早盘龙头股份同济科技等创投概念股强势拉升至涨停带动了科技股的全线活跃,复旦复华勇创新高,华东电脑高鸿股份等大幅拉升。午后化工板块后发制人,整体表现抢眼,鲁西化工兴化股份等逼近涨停逆市创出新高,六国化工四川美丰等前期有机构席位建仓的个股也走势较强。金风科技涨停不仅带动次新中小板个股活跃也激发了新能源板块走强。

与中国平安公布再融资方案之后毫无抵抗的杀跌不同,浦发银行公布增发意向之后盘中剧烈波动,这主要是因为,中国平安资金充裕,融资主要是趁着市场行情好圈钱,募集资金计划在补充资本金之余用来投资,但投资项目并不确定,传闻中国平安投资的是外资金融股,而此前入股黑石的中投公司浮亏40%,参股贝尔斯登的中信证券浮亏30%以上,让投资者难以对中国平安未来可能的投资报以信心。但浦发银行不同,考虑到上海市政府近期致力于整合市属金融资产,浦发银行再融资可能是为收购优质资产创造条件。这也是该股多空分歧较大的主要原因。虽然目前大盘蓝筹股依旧疲软,但钢铁、有色等率先调整的品种已出现大幅反弹,此外,部分强势股已先于大盘频频创出新高。从技术面来看,大盘再次回抽年线获得支撑,预计后市大盘继续大幅杀跌可能性不大,但因权重股压制难免出现反复。在权重股压制大盘之时,市场机会将集中在具有题材支撑的板块上。(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