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余炜 > 最新文章

澄星股份:磷资源龙头 有望挑战新高

机构:世基投资
沪深两市周四早盘低开后快速下探,午后在年线附近获得支撑后企稳回升,量能出现小幅萎缩。虽然指数运行的非常的艰难,但一些个股走势活跃,悄然走出了自己的路。近日,因草甘磷的大幅涨价造就了市场中新安股份江山股份渝三峡等的强劲走势,也许能给我们一些启示。

07年底,由于占全国黄磷50%左右产能的云南省对黄磷企业持续限电以及原料成本的持续上涨,国内黄磷价格大幅上涨, 11 月国内黄磷价格从10500~11000 元/吨上涨到15000 元/吨左右,我们认为此次黄磷价格上涨有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可想而知,在本轮磷产品的大幅涨价中,拥有绝对资源优势、基本完成产业链一体化的行业龙头澄星股份(600078)值得大家重点关注。

澄星股份(600078):公司是全国磷酸盐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已经形成以电子级和食品级磷酸,牙膏级磷酸氢钙,多功能磷酸盐等技术含量较高的产品系列,是我国精细化程度最高的磷化工企业。

公司的牙膏级磷酸氢钙是中高档牙膏用磨擦剂,主要供应高露洁、黑人等国内外知名牙膏品牌,并已成为高露洁亚太地区唯一的牙膏级磷酸氢钙供应商。公司还与相关的跨国公司如:宝洁、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英国联合利华、德国汉高等建立了长期的供应商合作关系。公司生产的电子级磷酸广泛运用于液晶显示屏等高端电子产品的生产工艺,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公司拥有大量磷矿资源,已获得采矿权或探矿权的磷矿资源储量超过1.26亿吨,已获采矿权证的核定年开采量110万吨,是云南省确定的磷矿资源三家整合主体之一。根据国务院转发的《对矿产资源进行整合的意见》,要求省级政府按照一个矿区只设置一个采矿权的原则在2008年底前基本完成对矿产资源的整合,公司目前所控制的矿山在所在矿区内规模较大,在未来的整合中处于有利地位。

黄磷的生产需要消耗大量的电力资源,在云南电力以水电为主,电力供应的季节性造成了黄磷供给的波动性,下游企业经常因为电力问题而影响开工。公司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控股子公司云南宣威磷电有限责任公司“矿、电、磷”一体化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化解生产周期性瓶颈。

公司已初步形成从上游水电、磷矿到下游精细化工产品完整的磷化工产业链,规模效益突出,成长潜力巨大,将受益于国际磷产品价格不断上涨。该股新年之后在再次试探前期调整低点获得支撑后连续反弹,日K线连收7阳,不受大盘影响走势独立,后市有望挑战新高,可重点关注。(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