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油价疯涨 A股航空业等三大行业受冲击最大

  继周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历史上首次成功收于每桶100美元上方之后,周三纽交所原油期货价格再次收于每桶100美元上方,并且盘中创下新高。这次突如其来的石油涨价,对我们A股市场可以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初期来看,航空业、水运业、化纤制品业受冲击最大。
下面我们就逐一分析对相关板块的影响。

  石油涨价受益行业

  石油天然气开采业受益最大

  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了重化工业阶段,制造业快速发展,使得对原油等能源的消费量急剧增加,原油进口量逐年攀升,对外依存度不断加大。因此,石油天然气开采业是此次原油涨价的最大收益者,如中国石油

  煤炭行业等替代能源

  经过测算,每吨原煤折标后为0.7吨标准煤,每吨原油相当于1.4吨标准煤,每消耗1吨原油相当于消耗2吨燃煤,原油每吨价格按2000元计算,燃煤每吨400元,如果用燃煤取代原油每吨将节省成本支出1200元,这样每年就可节约成本10亿元左右,在今年这种高油价的环境下节约的成本将更高。所以,煤炭行业应该获得比较高的估值,例如盘江股份中煤能源中国神华等。

  化肥、氯碱行业

  原油或天然气价格的上升所带来的成本增加会带动国际化肥市场价格的提升,这不仅使国外产品在国内的市场竞争力减弱,而且由于进口到岸价的提高,这将对国内化肥生产商的产品价格产生积极的支持。由于氯碱行业还以电石为原料生产PVC,而且该生产工艺目前在国内仍占有很高的比重,因此,油价上升带来的成本提升将对氯碱产品的走强产生较大的支持。重点相关公司可关注泸天化云天化氯碱化工等。

  受油价上涨冲击行业

  航空和水运行业

  航空燃油占航空公司成本的40%左右,原油大涨对航空业直接冲击力度最大。这是一个长期利空影响因素,投资者要对航空业多加一份小心。

  化纤制品行业

  化纤制品行业的原材料为乙烯裂解装置中的三苯、乙烯和丙烯。原油价格的持续走高将大大提高合成化纤的生产成本,最终必然影响上市公司2008年业绩。(财达证券李飞) (来源:北京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