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美曲线拿下三联商社 股民期待三联复牌后暴涨

  三联易主的谜团即将揭晓。记者昨日获悉,20日,国美已经将拍得三联商社(600898)股权的山东龙脊岛有限公司收入囊中。至此,国美正式成为三联商社实际控制人。

  分析人士表示,与资本布局相比,国美此举可能仍旧更多地着眼于渠道扩张,而收购三联无疑正是国美整合山东家电渠道的关键一步。


  14日,山东龙脊岛有限公司以5.373亿元拍得三联商社2700万股权,此后,国美的身影就在三联商社的归属迷局中不时浮现。此间,“拍卖现场的11号神秘举牌人即为国美电器济南分公司财务经理”,“国美董事局主席黄光裕亲临山东济南并接触三联商社高管”等消息络绎不绝,但相关传闻一直未获国美证实。不过,知情人士表示,国美已办理了全额收购山东龙脊岛有限公司的有关手续。

  对此,国美集团昨日仍旧保持缄默。在互联网上,股民们已经纷纷对三联商社复牌后的走势作出大胆预测,“股价翻番”、“黑马出现”的呼声使相关股吧充满乐观气氛。

  中信建投研究员李俊松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美现在的思路已经比较清晰,就是把渠道做大。李俊松表示,由于国美掌控的三联商社股权仅超过10%,借三联商社回归A股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在渠道布局上,三联商社却让国美如虎添翼。2001年,三联集团借壳郑百文实现家电连锁资产上市后,三联集团即开始了多元化发展战略,家电逐步退出主业的位置。但在山东,三联商社的地位根深蒂固,占有济南70%以上的家电市场份额,仅三联济南中心店一家的年销售额就达10多亿元。

  在此之前,国美已经以36.5亿元收购大中电器、低调在山西大同并购当地龙头连锁北方电器、秘洽陕西通讯连锁蜂星电讯等。李俊松认为,一系列运作已经为国美“先要规模,再进行整合”的策略定了调。(记者刘映花)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俊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