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平安董事长解释1600亿融资方案 融资用于收购

  面对市场和社会的各种猜测和争议,中国平安表示将坚持上周公布的总额达1600亿元巨额融资计划。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1月28日表示,融资计划将等待3月份的股东大会批准,相关信息将会在公告中及时公布。中新社发井韦 摄

  在浦发银行再融资计划引发市场恐慌之际,中国平安(601318)董事长马明哲亲率团队在京沪两地开始了舒缓市场忧虑的游说历程。

  据悉,马明哲带队的中国平安出访团队,包括总精算师兼总经理助理姚波、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万放等成员。


  接受过平安团队拜访的基金公司人士向记者透露,马明哲及其团队首次对外释疑巨额融资计划,其超过千亿元融资的重要用途是收购境内外优良资产。

  中国平安虽仍未透露收购的具体目标,但表示“将选择与中国平安主营业务相关、具有良好成长性和能带来协同效应的项目”。

  1个月前,中国平安公布了通过股票增发和发行可转债融资的天量融资计划,市场预计融资总额将达到1600亿元,此消息拖累中国股市大幅下挫,成为当时市场大震荡的主角。

  根据中国平安此前发布的公告,中国平安再融资将用于充实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和(或)有关监管部门批准的投资项目,但公告并未说明具体投资项目。市场猜测的中国平安收购对象也不断浮出,但至今无人揭晓谜底。

  现实的情况是,中国平安融资计划可能会因股市的景气状况而缩水。据称,中国平安在与基金公司沟通时表示,最终的再融资额可能包含约800亿元的增发和约400亿元的分离交易可转债,可能达不到之前预计的1600亿元。

  市场仍然在期待中国平安对融资目的的进一步明示。3月5日,中国平安将在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审议再融资方案。但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昨天对记者表示:“下个月股东大会所审议的内容,包括融资目的,都已经在此前的通用公函和公告中公布。”言下之意是,投资者届时仍难以获得对具体投资目标的更详尽解释。

  昨天,中国平安股价收于72.52元,下跌2.58%。与融资计划出台前的1月18日的股价98.21元相比,已经折损了26%。

  机构称平安仍值得增持

  晨报讯(记者李若愚)尽管近期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股价出现大幅调整,但部分机构从公司基本面的角度出发,认为中国平安仍然值得增持。

  国泰君安研究所金融行业研究员伍永刚和彭玉龙最新撰写的研究报告认为,平安已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和足够的安全边际,目前正是难得的增持机会。

  事实上,平安最新的财务数字显示其业务正呈现爆发性增长。国泰君安的报告称,平安今年1月份实现保费收入145.1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9.33%,比上月增长59.57%,大大超出市场的预期。

  就今年1月和去年1月的增速而言,平安今年1月保费收入的增速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就具体业务而言,今年1月,平安的寿险和产险月保费收入双双创出历史新高,这种高增长的态势也超出国泰君安的预期。

  “平安第二”浦发再跌近6

  %晨报讯(记者李若愚)浦发银行(600000)近日因考虑巨额再融资而被称为“平安第二”。昨天,该公司发布公告称,正在研究以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补充核心资本金,但具体方案尚未确定,公司将在近期召开的董事会审议后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与中国平安再融资意在对外投资不同,浦发银行昨天的公告显示,本次再融资是为了补充核心资本金,而不是用于对外收购。

  摩根大通昨天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估计浦发银行去年底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为5.3%。目前,中国银监会要求该指标不得低于4%,浦发银行已接近这一底线。鉴于银行的核心资本金不足将限制其贷款增长,摩根大通预计浦发银行实施再融资计划的可能性极高。

  继上个交易日跌停之后,浦发银行昨天又大跌5.98%,A股金融板块也再度集体下跌。(记者 李隽琼)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