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灾后重建相关新闻

冰雪天气全国三分之一蔬菜受灾 蔬菜春淡将到6月

  据新华社电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21日说,1月10日以来我国南方和西北东部出现的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农业生产尤其是蔬菜生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和严重影响,蔬菜产销形势非常严峻。

  危朝安在武汉举行的全国蔬菜灾后恢复生产现场会上说,截至2月18日,湖南、江西、贵州、湖北、广西等20个省份蔬菜受灾面积4427万亩,占全国秋冬种蔬菜播种面积34%,占同期农作物受灾面积22%。
此外,成灾2172万亩,绝收740万亩。

  据农业部统计,上述省份冻死春夏蔬菜秧苗267亿株,将影响760多万亩菜地正常栽种;受灾减产约3829万吨,占预期产量的22%;灾区蔬菜生产和育苗设施损毁严重,共损毁大棚60多万亩。

  这次灾害不仅给蔬菜生产本身造成了严重影响,而且对市场供应以及农民增收的影响不可低估。危朝安说,正常年份蔬菜的“春淡”期是4、5月份。今年受灾害影响,在田蔬菜大量冻死,造成全国“春淡”期提前到3月开始;大量蔬菜秧苗遭受低温冻害,长江流域蔬菜上市期将推迟半个月以上,使“春淡”期有可能持续到6月份结束。

  此外,近期全国叶类蔬菜上市品种和数量将有所减少。由于茄果类秧苗大量冻死,长江中下游大棚茄果类蔬菜面积减少25%以上,将导致4、5月份全国范围内茄果类蔬菜供应偏紧。

  “重灾区都是我国农村劳动力输出大省,今年大量外出务工的青壮年劳动力滞留难以回乡,恢复生产缺乏劳动力,特别是蔬菜这种劳动密集型产业,劳力问题尤为突出。”危朝安表示,加上蔬菜生产尤其是设施生产一次性资金投入大,修复因灾损毁设施需要大量资金。蔬菜灾后恢复生产面临诸多不利因素。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危朝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