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八届年会 > 嘉宾精彩发言

王巍:第八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达成的三点共识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八届年会在亚布力召开,主题为“改革开放30年:中国企业家的展望与思考”。作为网络媒体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搜狐财经对本次年会进行现场直播,以下为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王巍先生公布第八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达成的三点共识: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王巍先生公布第八届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达成的共识。


  王巍:各位早上好!非常荣幸我能代表陈东升理事长、郭为主席跟大家通报一个共识,大家知道亚布力会议已经八年了,随着亚布力论坛的创立,很多朋友在这个论坛周围发起了一系列的社会公益组织,有很多共同合作的愿望,近年来多次讨论一些共同的目标和行动。经过这两天讨论,我们形成了一个基本的共识,现在我把这样一个共识说明一下。首先参加的几个组织是中国企业家论坛1999年正式成立,数字中国联合会2003年成立,阿拉善生态协会2004年成立,中国欧美同学会商会2005年成立,中国企业家俱乐部2006年成立,六家公益组织的负责人都云集在这儿,这两天进行了讨论,我们达成三点共识。

  第一,社会公益企业家形成公益组织是推动企业家群体生长,协助中国支持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机制,是一个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来加盟我们,或者形成对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有意义的民间组织。

  第二,我们希望逐渐提高这些组织的公司治理水平、透明度,增加更多的公益活动,帮助中国发展,帮助企业家群体增长。在这个过程当中,这些企业家可以相互交流互相协作,协调发展,有一种共同的交流机会。

  第三,由六家组织的秘书长形成不定期的联席会议,一起来探讨如何有效提高这些组织功能,推动社会的发展。总负责人大家推举王石先生担任总协调人。

  谢谢大家!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应论坛组委会要求,此文章为嘉宾发言摘要。】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