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港人用计算机日趋年轻化 上网时间增幅达一倍

香港计算机家庭八年上升近六成 大公报图

  中新网2月22日电香港使用计算机市民不断上升,而且越趋年轻化。根据香港统计处最新调查显示,家中拥有个人计算机的住户于过去7年大幅上升近六成;而利用计算机接驳上互联网的住户数目升幅超过一倍。其中10岁至14岁用户在过去7年大幅上升近三成。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的“信息科技的使用情况和普及程度的主题性住户统计调查”数字显示,香港拥有个人计算机及使用互联网人士过去均大幅上升。
家中拥有个人计算机的住户数目由2000年的105万个上升至去年的167万多个,增幅达五成九。期间,利用家中有个人计算机(不包括掌上计算机及个人数码助理)接驳上互联网的住户数目亦由77万多个上升至158万多个,增幅超过一倍。

  而在统计前12个月内曾使用个人计算机的人士中,虽然35至45岁人数最多,但使用比率却远低于年轻人,其中10至14岁小朋友使用率最高,达99.6%;其次是15至24岁人士,有98.9%,分别有40多万和85万多人,较七年前上升近三成及两成。与此同时,他们使用互联网的比率亦较其它年龄组别高,分别达98.8%和98.6%,比2000年增加近五成半和三成四。整体而言,10岁或以上人士在统计前10个月内曾使用个人计算机数目由7年前大幅增加五成四,至400多万人。

  若以性别计算,两者升幅均相若。在统计前12个月内曾使用个人计算机的男性约200万名,较七年前137万多人增加三成半;而女性亦有197万多人,比2000年时的129万多人增加约34%。而他们使用互联网的人数增幅则更为显著,分别较7年前上升五成一和五成四,约有200万和192万人。

  在互联网使用者中,他们每星期使用互联的时数亦劲升,由2000年每星期平均11至12小时,上升至去年的21小时,增幅达一倍。期间他们主要作用与外界沟通及搜查资料。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网上购物未算普及,但利用互联网订票和购物的数字近年亦大幅上升,由7前年的约22万人,上升至去年的近50万,升幅超过一倍。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