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民营企业占据上海对外投资项目半壁江山

  新华网上海2月22日电(记者吴宇)在上海2007年新批的72个对外投资项目中,民营企业占了36个,正在成为上海企业“走出去”的主力军。

  据上海市外经贸委统计,2007年,上海企业“走出去”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72个新批对外投资项目和6.3亿美元总投资,分别比2006年增长12%和18.9%。
其中,中方投资6.1亿美元,同比增长52.5%。在6.3亿美元总投资额中,民营企业投资达1.05亿美元,约占总额的16.7%。

  除了上海本地的民营企业,外省市特别是长江三角洲的民营企业,通过上海开展对外投资的项目也不断增多。2007年,上海新批的36个民营企业“走出去”项目中,一半为此种类型。

  在上海2007年新批的72个对外投资项目中,37个为商贸服务业类项目,13个为研发类项目,6个为资源开发类项目。上海市外经贸委专家郑红认为,这表明上海企业在对外投资形式和方式上有了新突破。

  2007年,上海企业新签对外工程承包和劳务合作合同6100份,金额达74.4亿美元,完成50.2亿美元,两项金额比2006年分别增长54.13%和6.8%。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