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4大顶级券商机构强烈推荐4只股

  华鲁恒升(600426)

  继续拓展碳一化工产业链

  华泰证券分析师表示,华鲁恒升将在煤资源高效利用的基础之上继续发展碳一化工,考虑到公司未来几年业绩的成长性,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由于新建装置、改造装置的相继投产,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尿素和DMF的业务收入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去年下半年收入同比增幅分别为100.48%和71.23%。
但由于尿素和DMF销售价格在下半年都有所回落,同时原料煤、蒸汽等生产原料价格却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上述主营业务毛利都有所回落,其中以尿素业务毛利回落最为明显,但全年综合毛利水平依旧高于06年同期。预计随着施肥旺季的到来,尿素价格的回升将拉动公司的尿素业务毛利水平提升。

  2007年公司建设的40万吨尿素/20万吨甲醇项目和8万吨DMF扩产项目分别于4月和6月建成投产,这些项目产能将在2008年完全释放,公司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此外,公司正在建设的20万吨醋酸项目将于2008年底建成投产,通过设计优化,预计投产后实际产能将达到35万吨,届时公司的碳一化工产业链将更加完善。由于公司醋酸产品的主要生产原料都来源于自产,成本优势明显。

  新疆众和(600888)

  高附加值一体化加工企业

  招商证券师表示,新疆众和是处于高速增长的朝阳行业中具备核心竞争力的龙头公司,预计公司2008-2010年业绩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0%。给予公司“推荐-A”的投资评级。

  中国电容器市场未来几年将保持高速增长。在世界铝电解电容器市场10%左右的年需求增速,以及世界电容器相关产业向中国转移两大因素的带动下,预计中国铝电容器市场未来几年将保持15%左右的增长速度。高纯铝、电子铝箔及电极箔三大主导产品的增长与电解电容器的增长速度将基本一致。

  公司已经成为高附加值的一体化加工类企业。公司具有自能源至电极箔的完整的产业链:(煤电)?电解铝?精铝(高纯铝锭)?电子铝箔(光箔)?电极箔(腐蚀箔、化成箔);且07年深加工产品(高纯铝、电子铝箔和电极箔)销售收入占比已经达到89%,综合毛利率达到32.4%。完整的产业链和高附加值的产品为公司的高估值提供了基础。

  募集资金项目将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非公开发行5400万股,募集资金10.24亿元,用于高纯铝和电子铝箔生产线的新建和改造扩建,这将使公司高纯铝和电子铝箔产能分别由目前的2万吨和1.2万吨提升至4万吨和2.7万吨。

  招商地产(000024)

  业绩增长可期

  天相投顾分析师表示,虽然房地产市场近期出现调整,但房地产价格长期上涨的趋势仍未改变。考虑到招商地产丰富的土地资源、良好的品牌形象与大股东的支持,长期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维持“增持”的评级。不过,分析师也提示投资者关注公司股价短期波动的潜在风险。

  土地储备将满足公司未来5年的发展需求。公司07年加快了土地储备的步伐,先后在深圳、佛山、番禺、苏州、上海、重庆以及漳州取得14个项目共447.53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07年底公司土地储备分布在全国12个城市,其中,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以及其他地区的土地储备比例为5:2.5:1.5:1,公司的“3+X”发展战略日益巩固。超过8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能够保证公司未来5年的土地开发需求。

  08年结算面积有望快速增长。两方面原因将推动公司08年的结算面积快速增长:一方面,除了深圳的兰溪谷2期、海月华庭、龙岗依山郡2期和曦城项目以外,北京公园1872、天津西康路、重庆董家溪、苏州依水云岸等项目也陆续进入结算期,公司总结算面积在08年将大幅增加;另一方面,公司预收账款仅为1.83亿元,持有现金35.45亿元,公司未来拿地的资金偏紧,而这将促使公司加快结算来提高现金支配能力。

  大族激光(002008)

  有望维持高成长态势

  考虑到大族激光业绩的长期快速增长前景,兴业证券分析师给予公司长期“推荐”的投资评级。

  2007年公司各类产品销售全面大幅增长,在工业激光设备行业的市场地位得以继续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共销售各种工业激光加工设备5199台,同比增长51.22%,约占世界工业激光加工设备(系统)数量的12.68%。其中,激光标记设备、激光焊接设备、激光切割设备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51.66%、173.5%和118.7%。另外,定向增发项目大功率激光切割机共销售96台,实现销售收入1.04亿元。

  公司形成多个新的利润增长点。2007年大族冠华实现销售收入21918.55万元,净利润3084.10万元,并与大族制版和大族德润一起形成了公司在激光制版及印刷设备领域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公司激光PCB设备在2007年取得突破性进展,2007年各项激光PCB设备共实现销售收入2250.12万元。

  2008年公司仍有望维持高速增长。预计公司在激光标记设备领域仍将保持市场主导地位;激光焊接设备产品替代进口能力将不断增强;在激光切割设备方面,定向增发项目大功率激光切割设备项目持续推进;激光直接制版逐渐取代传统胶片制版也将为公司在激光制版和印刷设备领域发展提供市场机会。公司各项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市场地位有望继续得到提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