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浦发再融资 > 最新影响

浦发欲增发10亿A股 利空传闻令银行股集体跳水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浦发银行昨日突然跌停,市场传闻四起,有称浦发银行高管被双规,浦发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证实,此传闻纯属误传。不过,针对市场预期浦发银行将在证券市场再融资一事,该负责人并未否认,同时表示具体融资规模和融资方式要以统一公告为准。


  银行股成下跌主力

  消息人士透露,浦发银行拟在下周召开董事会讨论增发10亿股A股,计划募集资金约400亿元。昨日浦发银行股价的反应令投资者措手不及,开盘后便一路下跌,下午股价死死封在跌停板上,收盘报45.98元,全天成交34.1亿元,创下2007年5月30日以来的天量。

  受浦发银行放量下跌的影响,其他银行股也纷纷跳水,如招商银行收跌5.67%,华夏银行下跌5.65%。根据大智慧Lever2统计显示,昨天跌幅最大的板块就是银行板块,跌幅达4.99%;对指数下跌“贡献”最大的前10只股票中,有7只是金融股,其中贡献度最大的前3只股票为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和浦发银行,总计拖累指数下跌19.33点。

  巨额再融资令市场惊悸

  对于浦发银行是否有增发计划,浦发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未予否认。该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一段时间之内的确存在补充资本金的需求,这在浦发的《5年战略发展规划》里已有计划。他认为昨日浦发银行股价以跌停报收,“市场反应多少有些过激”。记者问及“浦发银行是否会考虑市场情况暂缓再融资动作”,该负责人说,“会观察一下市场的表现,也相信市场有一定的承受能力”。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金融股下跌主要是受到浦发银行要再融资的消息影响。此前,中国平安公布拟增发A股并发债的消息,导致大盘出现暴跌,截至昨日,中国平安股价已较消息公布前下跌了24%。市场的反应说明当前投资者对于扩容消息比较敏感,尤其目前正值新股频繁发行期及“大小非”解禁高峰期,再加上宏观调控预期不明,周边市场走势动荡,此刻大蓝筹的巨额再融资计划无疑让市场备感压力。

  银行股投资价值显分歧

  对于银行股当前的投资价值,市场分歧较大。国泰君安研究所董事总经理伍永刚昨日向记者表示,目前银行股已处于较低的估值水平,已明显具备投资价值,投资者目前没必要跟风抛跌。但也有投资者认为,银行补充资本公积金的需求决不是浦发银行独家所有,为规避银行再融资风险,不宜参与。伍永刚表示,当前我国银行业的资本充足率总体过得去,资本充足率相对较低的银行除浦发银行外,还有民生银行深发展、华夏银行等。

  据专业人士分析,昨日浦发银行的放量下跌主要是基金在抛售。

  据上证所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浦发银行昨日遭到机构的集中抛售,前五名卖出的机构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累计抛售达8.83亿元;虽然也有“机构专用”买入,但四个机构专用席位累计买入的量仅有2.37亿元。如此粗略计算,机构昨日净抛出浦发银行约6.5亿元。

  看来,继中国平安之后,浦发银行也让基金有点头疼。虽然去年是中国银行业全行业资本充足率达到8%的第一年,但随着央行存款准备金率的不断提高,令部分银行的资金仍然捉襟见肘。未来这部分银行继续融资的动力仍然较大,因此,不排除继续给市场带来负面影响。

  作者:刘志飞 新闻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永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