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受减息预期支撑 美股冲高后横走

  美股周三收盘上涨,周四早盘微涨。截至昨晚23:10,道琼斯指数涨11点至12439点,标普500指数涨1点至1362点,纳指涨15点至2342点。周三美股先跌后涨,收盘时道指涨90点报12427点。


  昨晚美国公布一些指标,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减少9000人至34.9万人,创下一个月以来低点,符合预期。美国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介于30万至32.5万人较符合美国经济的健康就业成长状况,也就是说这是种常态,若持续高于35万人即代表就业市场疲软,因此美国目前数据正处于危险边缘,美国最近四周平均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是36.05万人,这是2005年10月以来最恶劣状态。如果美国就业市场进一步恶化便可能危及消费,最终危及上市公司销售和业绩及整个国家经济景气,然后该效应还会波及全球,几乎没有国家和地区能幸免增长放缓的威胁。

  昨晚美国还公布了1月领先指标,该指标为负0.1%,也符合预期。

  引领美股早盘基本稳定的诱因是市场猜测美联储会无视通胀而继续降息,因为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美联储上次利率会议纪要提示其还会减息,这也是周三美股后半盘忽然转强的原因。

  欧股全线大涨,伦敦富时百种股指涨1.36%,巴黎CAC股指涨1.29%,法兰克福DAX股指涨1.45%。欧股主要受美股周三上涨影响,还受周四美股股指期货走高影响。消息面上,欧盟执委会宣布调降欧元区今年的经济成长预测值,由增长2.2%降至增长1.8%。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月零售额环比增0.8%,而上月为下挫0.2%,该增长数据创11个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幅。经济学家们在公布前预测值是增0.3%。该数据令多头惊喜,亦为欧股早盘大涨诱因。

  亚太股市周四收盘上涨,日经指数涨2.84%,首尔综指涨0.97%,新加坡海时股指涨0.92%,印度孟买SENSEX指数涨0.66%,我国港股恒指涨0.14%。日本财务省公布的1月出口同比大增7.7%,出乎意料,12月份增幅为6.9%。日股出口股因此领涨,其中松下大涨8.1%。另外,住友金属狂涨15%,原因是瑞士银行将该股评级从“中性”调高到“买进”,理由极朴素,即国际金属价格大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