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灾后重建相关新闻

银监会:简化灾后重建贷款手续

  BY卜春艳每日经济新闻

  银监会近日下发了做好灾后恢复重建金融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力度,允许贷款合理展期,适当简化贷款手续。

  该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认真做好从紧货币政策下的信贷安排,在有效防范风险和维护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优先安排灾后恢复重建信贷资金。
允许贷款合理展期,原则上信用评级不降低,贷款展期、延期不罚息。

  银监会称,对灾后恢复重建所需贷款,要在确保法律要素齐全的前提下,尽量简化贷款手续,缩短贷款审查时间,确保资金早投放,早到位,早发挥作用。原则上农户老客户小额贷款应在一天内办结,新客户小额贷款应在一周内办结,煤电油运、农副产品生产流通企业和农村小企业贷款应在一周内办结。

  记者了解到,中行对于灾后重建贷款,在贷款资金上予以倾斜,对贷款受理、审批和发放优先加急办理。交行表示,该行设立了抗雨雪灾害金融支持绿色通道,以提高授信效率,加大对受灾地区维持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的支持力度。

  据悉,工行优先安排抗灾救灾贷款,并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开辟了专门的贷款快速审批通道。截至2月18日,工行贵州、四川等14家分行,已为119家企业提供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贷款共计达169.4亿元。此外,该行目前还正在受理超过350亿元的灾后重建贷款需求。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