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将建“绿色环保屏障”

  新华网南宁2月22日电(记者张周来)新近得到国家批准实施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提出,临海工业废水排放必须达到国家标准,严禁任何类型的污水未经处理向海洋直接排放。这意味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从起步开始就将建一道坚实的“绿色环保屏障”。


  规划提出,到2020年以前将重点实施十万大山自然保护区工程,合浦儒艮自然保护区工程,防城金花茶自然保护区工程,合浦山口、北仑河口、党江、茅尾海等红树林保护区工程,六万山水源涵养重要保护区工程,十万大山水源涵养与生物多样性重要保护区工程,涠洲火山地貌自然遗址保护工程。

  规划提出,要加强重要生态公益林、自然保护区、重要地质遗迹、湿地生态系统和野生动植物、生物物种资源等的保护,恢复或增强生态服务功能。加强重大地质灾害区和已开采矿区的生态恢复和治理。加强近海、湿地、珍稀濒危物种及沿海红树林、海草床、河口港湾湿地等重要海洋生态系统的生境保护。

  规划对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作了明确要求,提出全面推行清洁生产,促进污染物和废料资源化利用。要积极发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产品等,还要加强对邕江、钦江、南流江等重点江河的污染治理,加强城市(镇)污水和生活垃圾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加强农村面源污染控制与治理。

  规划提出,临海工业废水排放必须达到国家标准,严禁任何类型的污水未经处理向海洋直接排放。燃煤电厂必须按照环保规定建设并使用脱硫设施达标排放。强化对沿海重化工业的环境风险防范,加强对主要入海河流流域、河口及陆源排污口的监控管理,实施入海污染物总量控制制度。

  规划提出,要提高大中型港口、停港船舶和海上石油平台、海洋工程的废水、废油、垃圾回收与处理装置的配备率,实现达标排放。建立溢油、赤潮应急反应预案。加强海洋环境监测,实施海洋环境预警预报工程。

  此外,规划还强调要加强泛北部湾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国际合作。把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开发保护、海岸带管理、海洋环境资源调查、海洋灾害预警预报等作为重点领域,开展跨国专题研究,建立国际合作机制,联合实施保护项目,共建良好陆海生态环境。

  按照规划,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将有超过1/3的地域被用于规划建设生态地区。规划将经济区划分为城市、农村和生态三类地区。其中城市地区和农村地区面积分别占规划区总面积的9%和56%。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由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所辖行政区域组成,陆地国土面积4.25万平方公里。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海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