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走势毫无主动性 早盘看美股盘中看A股

  2月21日,因为隔夜美国公布了1月份的住宅开工数据,改变了前两个月的颓势,港股早盘跳空高开超过300点,市场对权重股中国移动3月份将公布的业绩,持乐观的预期,也推升了指数。但是美国公布的CPI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又提高了投资者对美国通胀的担忧,使盘中有所震荡。


  午后,内地的银行股和地产股的下跌使恒生指数也开始逐步回落,加上法国兴业银行业绩亏损33.5亿欧元,更拖累港股下午转升为跌。收盘时,恒指轻微上扬32点,报23623点,总成交754亿港元。国企指数早上也曾向好,收盘升幅收窄,报13561点。

  十大活跃港股中,港交所跌4.30港元,中国移动升1.20港元,中国人寿升0.10港元,中石油升0.14港元,汇丰控股升1.50港元,中海油升0.20港元,中国电信跌0.02港元。

  另外黄金价格创新高,带动金矿股向好,招金和紫金都升超过2%。其他资源股也有支持,鞍钢股份升3%,中国铝业升5%。而石油板块涨跌互见,中石化跌1%,中海油与中石油都升超过1%。

  对于目前的港股走势,光大证券研究员宋航认为,根据他们的统计,发现恒生指数这两年与沪深300相关性逐步在加大,总体上港股会看A股的脸色,做港股有句话,早盘看美股,但盘中看A股。虽然最近如果香港股市跌,内地股市也会跟着跌,但其实内地股市并不是看港股,而是因为国际股市的整体表现。

  在谈到个股板块时,宋航认为从基本面分析出发,长线看好地产股,无论是香港本地的地产股还是内地地产股(内房股)。虽然这段时间内地地产股受到宏观调控紧缩的影响而下跌,但这种调控对于房地产的龙头股来说,影响反而相对较小,它会产生一种长期的整合,经过整合以后,对龙头股的发展可能更加有利。同时,港股经过前一段时间的调整,本港地产股和内房股的估值已经相对合理,华润置地、中国海外甚至于新鸿基地产等个股,虽然这两天还处于一个跌势,但长期来看,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插图/苏益

  (本栏目由第一财经《今日港股》提供,作者为节目主持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