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重现港股再次高开低走 投资者短期观望为宜

  虽然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90点,涨幅达到0.73%,而昨日东京股市日经指数劲升2.84%,但香港股市仍未能借此契机有所表现,重演前一天高开低走的情景。

  恒生指数早盘受外围市场上涨刺激高开367点,在24000点大关面前徘徊震荡良久。
午盘开市后终于“久盘必跌”,一路单边向下,将跳空高开的战果尽数抹去,甚至一度较前一天收盘下跌89点,收市前才勉强微升32.42点,报收23623点,涨幅仅0.14%。全日香港股市成交缩减至754亿港元。

  国企指数同样微升9点,报13562点。期指则收报23496点,下跌134点,比现货贴水127点,成交64457张。

  时富证券研究部董事罗尚沛就昨日市况评论认为,港股当日可谓毫无方向,上午见外围股市走势尚算可以,港股就借势炒上去,但下午看见期指下滑,开始忧虑美股当晚可能大跌,于是随即变盘急跌,只是到了尾市有买盘支持才勉强止跌回升。

  罗尚沛进一步表示,港股昨天原应随期指大跌,但结果收盘没有下跌,但如果隔夜美股下跌,那么估计港股今天极有机会大跌。他认为,港股弱势格局短期难以扭转,相信下周仍会持续这样的格局。

  他警告指出,港股目前疲态尽显,只是随波逐流,很多板块都处于弱势之中,投资者不宜轻易介入,如果要挑选,那么只有中资电讯股可以考虑,毕竟其走势现时仍属强劲。昨日中资电信股方面,中国移动(0941.HK)上涨1.03%,联通(0762.HK)下跌0.44%,网通(0906.HK)上升1.25%,中国电信(0728.HK)则下跌0.33%。

  由于受纽约油价冲破100美元的利好影响,中海油(0883.HK)继续上涨1.57%,中石油(0857.HK)上涨1.37%,但中石化(0386.HK)受A股发债300亿元的消息影响而下跌1.26%。罗尚沛提醒投资者,如以炒油价的心态来炒油股,是滞后于市场变化的投资决定,有一定风险。投资者必须密切留意市场走势及国际油价的变化,以随时修正对石油股目标价的预测。

  大福证券零售及企业服务部董事潘铁珊则认为该板块的股价偏低,与近期的油价高企现象不相符,尤其是中石油更是如此。他认为这是由于目前大市不稳定,资金不敢轻易入市,反而见高即抛售,直接影响到石油股的表现。他相信中石油短期走势向好,现价可分阶段吸纳,中线应该可以见15港元。不过,他建议投资者避开中石化,因为油价飙升对之不利,而且获得补贴的时间和数额目前仍成谜。

  由于金价上扬,紫金矿业(2899.HK)及招金矿业(1818.HK)分别上涨2.82%及2.07%。表现抢眼,显著强于大市。

  一些市场分析师表示,虽然外围市场上涨,但恒指在多次冲击24000点整数关口失败后,午后受回吐盘打压转升为跌,预计大市短期将再度考验250天年线,建议投资者短期观望为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尚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