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港交所跌穿港府增持价 股价创五个多月来新低

  港交所(388)自去年成为红底股后,股价一直上扬,加上在港府于去年9月增持港交所后,股价在11月即市最高曾见268.6元。但「港股直通车」迟迟未能开通,港交所股价开始滑落,而至昨日,恒指虽然录得微升,但其股价却下挫逾2%,收市跌至153.2元,跌穿港府增持该股的价位。

  在投资者看淡港股的情况下,港交所股价创五个多个月新低,更跌穿政府在去年9月的增持价154.44元,昨日下跌4.3元或2.73%,收报153.2元,而最低更见152.3元,单日成交额以34.2亿元居首。
港府帐面损失约1949万

  政府在9月7日动用外汇基金,以平均每股154.44元,斥资24.278亿元,增持1571.95万股港交所。政府现共持有6291.95万股港交所,持股比例为5.88%。若以昨日收市价计,该批股份帐面损失约1949万元,但若以11月2日的最高收市价265.6元计算,该批股份则为港府带来17.47亿元帐面盈利。

  对于港交所跌穿港府入市水平,华富嘉洛证券投资策略师吴家顺表示,去年港交所股价由百多元,升至260多元,除港府入市的利好因素外,便是大市每日成交都达到千多亿元,甚至高达2000亿元;反观近期成交额已回落至700多亿元。


  跌穿150料触发沽盘潮

  他表示,若果低成交情况持续,肯定会对港交所今年盈利增长造好负面影响;这同样解释股价受压的原因。他续指,现时暂看不到有利好港交所股价的因素,更且值得关注的是,假使港交所股价跌低于150元,有可能触发相关资产票据拆仓,造成新一轮沽盘潮。

  信诚证券资产管理联席董事涂国彬则认为,不宜看淡港交所,因为该股在港经营独市生意,若股市再畅旺,该股必定得益。他称,港交所预测市场率在高位时约60倍,股价下跌后现约30倍,故他认为,投资者若看好后市,现阶段已可吸纳港交所。至于政府会否在低位再增持港交所,涂国彬指,政府入市买港交所,有别于一般投资者,并非计算股价的高低,而是具策略性或有其它政治因素,因此估计未必会在近期低位再吸纳。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涂国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