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青岛海尔:白电涨价或非空穴来风

  本报讯日前,市场盛传海尔白色家电上调价格,洗衣机、冰箱最大涨幅达10%。本报昨日就此向青岛海尔(600690)求证,公司方面对于市场的传闻既没有否认也没有肯定。业内人士预计,当前白电产品面临原材料、人力及物流等多方面成本的压力,在知名品牌的带动下,可能会有更多的家电企业尤其是白色家电企业调高产品的售价。


  海尔商流推进部部长徐方强就当前市场盛传海尔白电产品价格上调的说法向本报表示,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问题的本质其实不在于涨不涨价,而在于消费者对产品性价比的认可程度。

  据了解,目前国内部分知名家电卖场已经收到了海尔公司下发的调价通知,通知称,受综合生产成本上涨的影响,全面上调白电产品价格,幅度为7%-10%,其中波轮洗衣机上涨幅度约7%,滚筒洗衣机价格平均上调10%。

  苏宁电器深圳总经理田睿昨日对记者表示,当前,家电企业每年都会不定时地对自身的产品做出一些价格调整,所以调价是很正常的事情。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原因,家电企业会在产品更新换代的时候对新产品做出一些价格调整。家电企业今年推出的新品偏多,新品价格上升与传统价格上涨的概念并不是一回事。此次海尔白电产品价格上调并非像市场上所说的全面大幅度上调,只是小部分产品的新品做出价格调整。

  事实上,家电行业调价早在新年伊始就已悄然启动。自今年1月4日起,西门子家电旗下包括冰洗、厨电等全品类产品的价格上调约5%,而其兄弟品牌博世产品则上调10%左右。

  苏宁电器表示,自春节前西门子率先对冰箱和洗衣机产品进行调价后,国内主要白电企业均已经不同程度的调高了相应产品的终端价格。虽然不少品牌正在酝酿涨价计划,但田睿认为,此次海尔调价不会出现全线产品跟风涨价的现象,很多企业仍在观望,在看消费者对涨价的反应程度,但同类型的知名品牌可能会做出市场反应。

  业内人士分析称,今年国内家电企业面临的成本压力确实较往年大。其中包括:此次国际铁矿石巨头涨价65%在经过上游产业链的消化后也会反映在家电制造成本上;新《劳动合同法》实施后会对增加企业人力成本;冰箱和洗衣机产品国家标准中对产品能效比要求的提升,对厂商的产品用材、工艺设计等环节要求提高,也会提升白电企业原材料采购价格。

  安信证券家电行业分析师吴美萍则认为,由于原材料上涨和物流成本等因素,今年家电产品涨价将成趋势,这并不是阶段性的行为。而且,家电行业的供大于求现象并不如消费者所了解的那么明显,部分属于无效产能。因此,预计家电涨价趋势今年将得到延续,这也意味着,家电行业的降价销售不再是常态。

  作者:李小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 田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