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尚德电力2007年净利2.01亿美元

□本报记者任晓

  我国纽交所上市光伏企业尚德电力(NYSE:STP)日前发布四季报显示,四季度公司光伏电池发货量为110兆瓦,净收入3.975亿美元,同比增长82.5%;全年发货量为364兆瓦,净收入为13.483亿美元,同比增长125.1%;四季度实现净利润5820亿美元,全年净利润为2.01亿美元;四季度核心产品光伏组件毛利率为23.3%,全年毛利率为23.6%。


  
  四季度末,尚德实现了540兆瓦的生产能力。公司表示,正如期实现到2008年底1000兆瓦的光伏生产能力。

  
  尚德CEO施正荣博士表示,2008年公司已建立良好的销售渠道,而且市场需求强劲。从全球范围看,德国、西班牙、美国对意大利、希腊、韩国等新兴太阳能市场产品的需求还在增加。

  
  原料供应方面,尚德电力四季度与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俄罗斯NitolSolar、浙江昱辉(Renesola)以及韩国一家企业签订了硅供应合同。施正荣表示,未来生产成本有望大幅下降200%,公司将扩大产能并在2009年提高盈利能力。

  
  同时,尚德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3.7亿?3.8亿美元,全年收入约为19亿?20亿美元。这一数字低于华尔街此前预期的一季度4.55亿美元和全年22亿美元的收入。受此影响,我国海外光伏企业股价整体下挫,昨日闭市时,尚德股价大跌21%至36.25美元,天合光能下跌6.4%至33.01.美元,赛维LDK下跌5.9%至32.65美元,天威英利下跌2.8%至19.44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正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