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又整资产又调人事深圳能源内部整合忙

⊙本报记者应尤佳

  
  
  自去年底深圳能源宣布吸收母公司深能集团的电力资产、实现整体上市之后,深圳能源最近又披露了公司整体上市的进展。在深入了解了深圳能源的情况之后,记者发现,深圳能源整体上市之后的整合工作还需时日。


  
  根据深圳能源的进展公告,公司目前的资产注入已进行过半。公司表示目前大多数收购股权和资产已经完成过户手续,但是还有一些资产在处理之中。

  
  2008年2月18日,深圳能源与深能集团签署了《关于深圳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收购股权及资产的结算协议》,根据协议,多处集团资产的置换变成了现金购买,而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4%股权还没有过户。

  
  广发证券的研究员谢军告诉记者,这些转变的产生大多是因为会计计提等方面的原因而产生的,这大约涉及到公司2亿元左右的资产。这并不重要,比较重要的是大鹏液化天然气的转让。他告诉记者,这部分资产的质量非常好,在当地小有名气,但是这部分资产的转让目前还没有完成,这给公司的资产整合留下了一个尾巴。

  
  这折射出深圳能源在集团资产的整体上市的后续工作远没有结束。公司董秘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公司宣布整体上市之后,两家公司就一直在经历重大的调整,这个调整至今还在继续。

  
  去年年底,两家公司搬到了一起,这是两个大企业合并的开始,在那之后整合工作就一直没有结束,至今集团内部还为两个企业的整合做着各种繁琐的工作。

  
  “最重要的是人员到现在都还没有定下来,所有的人员在过渡阶段,因此工作就还处在过度阶段。”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现在,在深圳能源的网站上还可以看到“深圳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岗位竞聘”的专栏醒目地摆在网站的首页。由于两家公司合并,现在竞争上岗已经成为公司的主要工作,也成了员工的主要话题。

  
  “公司合并了,哪里来那么多岗位安排给大家呢?”大多数员工都不知道这些将来多出来的人员将会有怎样的出路,不少人都有点心里发慌。

  
  而岗位的悬而未决多少都使得公司的工作也带上了过渡性的色彩。“人员还没有完全定下来,那么各级工作也很难明确方向。”有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

  
  广发证券的研究员谢军在和记者谈到深圳电力的时候认为,公司的行业决定了公司的发展会受区域限制,该公司的后续拓展力度不够,在跨区域的拓展上手段一直比较少,谢军认为公司日后的发展空间会相对有限。

  
  而公司的相关人士则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整理整体上市的后续事宜还须时日,什么时候能把人员确定下来,什么时候能把两个企业整合在一起还很难说,日后的发展还真得日后再说了。

  
  深圳能源整体上市进展

  
  2007年12月19日深圳能源的整体上市在酝酿一年多以后终于最终成型。深圳能源当日公告,将通过定向发行和现金购买,收购集团绝大多数的电力股权和资产主要包括东部电厂全部资产、深圳市西部电力有限公司31%股权、开封京源发电有限公司43%股权、深圳市广深沙角B电力有限公司64.77%股权、国电深能四川华蓥山发电有限公司20%股权、安徽省铜陵深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70%股权、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30%股权、深圳妈湾电力有限公司34%股权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整体上市中,深能集团全部非主业低效资产均未进入深能源。

  
  2008年2月18日,深圳能源与深能集团签署了《关于深圳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收购股权及资产的结算协议》,公司表示,截至签署日,除少数资产因政府部门审批等原因尚未能完成过户外,其余剩余标的资产的过户及移交等事项已基本完成。

  
  2008年2月21日,深圳能源披露在拟注入的资产中,深能集团持有的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7.8037万股股份、广东韶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8250万股股份的转让已获国资委同意。(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