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万科A:房地产商开始跟风 楼市3月或现打折高峰

  过去几个月中,万科几乎是全国每个城市降价的先锋,由于其拥有的全国地产老大地位,万科降价之后基本都引起当地房价的全面下调。

  虽然昨天元宵节房产特卖会优惠幅度达到5%以上,但万科方面昨天依然否认了降价一说。
上海万科办公室主任许青川表示,万科对于楼盘的定价一向采取遵循市场的原则,而这次元宵特卖仅是针对万客会成员进行的一次回馈活动,并且仅此一天,今年暂定也不会有类似的促销,所以上海万科并没有降价,也不存在公司为了加快回笼资金而进行特卖的说法。

  其他开发商打探行情

  沪上一家大型开发公司负责人早前就向记者表示,此次万科促销有着一定的标志性意义。作为业内地产老大,万科此次促销活动一旦取得成功,就可能引发后续开发商的跟风效应。一些需要回融资金的开发商就将跟进打折以促销售,更多原先观望的楼盘,也会调整价格后上市,但市区优质楼盘则可能会更加坚定“观望”。昨天的万科特卖吸引了不少其他开发商、代理商的相关人员前来打探行情,他们多以购房者身份拿着万客会会员卡进入。

  而他们看到的火爆场面已经开始让不少人心里打起算盘。不少代理商表示,从这个局面来看,目前楼市滞销并非由于购房需求减退,“看来市场还是在的,只是怎么去启动了。”

  一家即将开盘的房地产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公司将视万科此次促销效果,来考量公司推出楼盘的定价问题。由于之前已经积累了一批意向客户,并报出估计开盘价格,因此公司很可能采取的策略是,虽然定价不会比前期已经向意向购房者公布的价格做大幅度调整,但有可能在这一价格的基础上以活动形式进行一定幅度的折扣优惠,优惠幅度最大可以达到10%甚至15%。

  实际上,在万科之前,已经有楼盘进行价格调整。2005年就成为上海降价先锋的大型楼盘上海康城,1月时就打出价格优惠,上海康城四期开盘期间部分楼盘每平方米让利2000多元,最低优惠价为6590元/平方米,优惠期间有100多人登记购房。

  而几乎在万科促销同时,本市另一家龙头企业绿地集团也向客户以短信形式通知推出部分房源优惠,其优惠幅度达到6万元,接近总房价的10%。

  3月或出现打折高峰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薛建雄表示,由于目前楼市还没有出现大面积的降价现象,反而还有个别楼盘借新推房源之机报高价格,所以多数开发商的打折促销只是一种吸引眼球的手段。从一些促销的楼盘来看,市场并未出现大量成交,而基本保持低迷成交量。由于市场对房价的短期预期从看涨转为看平,甚至看跌,所以在开发商没有给出实质性优惠的情况下,购房者并不情愿出手。

  近一轮的楼市调整始于去年的10月份,4个月以来市场交易持续平淡,从春节后前5个交易日来看,5天只成交了198套商品房(剔除动迁配套房),不足去年同期402套的一半。因此,在往后的一两个月内,开发商还需以各种手段来激活市场,上海楼市可能会迎来促销高潮。预计4月份之后,楼市有望回暖,届时促销也可能会减少,估计今年楼市总体不会再像去年那样红火。

  目前新上市的楼盘相对同区域内其他楼盘均降低了报价,估计这一现象将维持一段时间,其原因主要是市场行情相对低迷,开发商只能采用稳健的“低开高走”策略,先以相对低价试探市场,待行情好转再逐步提高价格。

  作者:刘秀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