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钢中海运组合资公司 签远洋沿海长期运输合同

  昨日下午,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钢”)和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运”)签署《合资框架协议》和进口铁矿石长期运输《包运合同》。

  据悉,新组建的合资公司将为宝钢集团提供2艘30万吨级和4艘23万吨级大型矿砂船承运进口铁矿石,到2015年末合资公司总运力将达到300万载重吨左右。


  宝钢作为我国特大型的钢铁生产企业,2007年进口铁矿石近3400万吨,并主导了2008年的铁矿石谈判。据统计,我国铁矿石进口占据全球海运贸易量的半壁江山,但由于我国所进口铁矿石大多租赁海外船只,导致去年海运费疯长,甚至超过铁矿石本身的价格,直到昨日,我国钢铁企业的谈判对手仍还在海运费问题上进行讨价。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方面人士表示,协会支持钢铁领军企业与我国大型船运公司的合作,降低钢铁企业的海运成本,同时促进我国船运公司实力的增强。

  双方早已进入战略合作层面,并在上月签署了远洋及沿海长期运输合同。中国海运目前拥有船舶436艘、1768万载重吨,拥有30万吨级和23万吨级等大型化专业船队,年运输量超过3.7亿吨。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