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万业企业:绩优蓝筹 新基金建仓的目标

  今日大盘继续反弹,尤其是尾盘大盘蓝筹股出现了强劲上攻,近期新基金重新开闸和基金理财专户的放行给市场注入了巨大活力,而新基金建仓的主要目标自然是蓝筹品种,短线蓝筹板块有望将大盘的反弹行情带入高潮,(600641)万业企业也是这样一家绩优蓝筹股,有望成为新基金狙击的目标。

  地产龙头 业绩优秀

  公司为上海本地地产龙头,公司的中远两湾城项目是上海市区内环线以内规模最大的新型豪宅区,是迄今为止上海中心城区最大规模的旧城改造项目,项目的总建筑面积为160万平米;“管委会”最终确定两湾项目投资比例为公司占45.30%;07年全年中远两湾城项目实现销售收入8.77亿元,结转面积6.57万平方米。07年12月公司收购宝山新城公司10%股权,从而占其100%股份。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项目为位于上海市宝山区的海尚明城福地苑、紫辰苑两个住宅项目。海尚明城福地苑分为一期和二期。一期规划建筑面积:30.7万平方米,由20栋住宅、3栋商业建筑、5个地下车库组成。二期项目(为公司拟非公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规划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由12栋住宅、2栋商业建筑、4个地下车库组成。海尚明城紫辰苑(为公司拟非公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项目规划建筑面积:52.3万平方米。年报显示,公司的每股收益达到1.07元,公司目前的市赢率水平仅仅22倍,是两市中不可多得的低市赢率蓝筹品种。

  介入能源领域 金融投资收益显著

  2007年年报披露,公司07年8月出资1.12亿元收购了福建泰龙电力30%股权,成功进入了能源领域,能源的重要性在本次雪灾中得到了突出的显现,近期能源板块的表现也相当强劲。另外泰龙电力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是一家有着20多年小水电开发经验的专业公司,目前正积极争取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如果成功实现上市,将给公司带来巨大收益。2008年2月1日公告称,公司持有招商银行限售股1800.32万股,将于08年2月27日解禁,现拟在该等股票解禁后且股价位于35元/股以上时,授权公司董事长进行处置,而按照招行目前的股价计算,这部分股权价值达到6亿元以上,增值十分巨大。

  调整充分 有望展开新行情

  该股已经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从1月中旬进入调整阶段以来,空间和时间上都已经比较充分,整体构筑一个楔形整理形态,目前该整理图形已经接近尾声,该股有望展开新一轮上攻行情,值得投资者关注。(中融投资  臧?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