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广州万隆:年线失守如何应对?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本周深沪大盘呈现反弹遇阻、冲高回落的态势。尤其是在巨额解禁和再融资预期压力之下,市场悲观情绪再度蔓延,并最终导致周五市场再现恐慌性的跳水行情。而上证综合指数年线的失守无疑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信心,短期来看,股指有进一步考验近期低位支撑的可能,技术上二次探底的迹象较为明显。

实际上,笔者近期反复坚持认为,深沪大盘经过前阶段的持续大幅跳水行情之后,目前总体上处于阶段性的震荡筑底阶段,然而具体的市场走势仍然在更大程度上受到大型IPO发行节奏和大小非解禁、再融资等带来的实质性资金压力的影响。

[今日市况]

在巨额解禁和再融资压力的冲击,周五深沪大盘呈现恐慌性的跳水行情,深沪股指分别下跌3.72%和3.47%,双双以中阴线报收,成交约1656.95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4500.38点开盘后一路震荡下挫,尤其是在跌破年线支撑后引发市场恐慌性抛售,盘中最低跌至4333.03点,报收4370.29点。深成指相应大幅下跌,前期低位支撑面临考验。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普跌严重,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108:597,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175:685。从涨幅榜来看,华侨股份林海股份铜峰电子五洲交通等7只个股涨停,部分ST类个股也有良好表现。受《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日前已获国务院批准正式实施的消息刺激,“北部湾”概念个股表现活跃,如五洲交通、北海国发南宁百货、华侨股份、银河科技桂冠电力等展开大幅上扬的行情。跌幅榜方面,煤炭行业和金融行业大幅跳水,分别以-4.60%和-4.46%的整体跌幅位居跌幅榜前列,成为大盘下跌的主要做空压力,此外,近期表现活跃的农药化肥也受获利盘打压大幅回落。

周五,上证综合指数以4500.38点开盘,最低4333.03点,最高4500.38点,报收4370.29点,下跌156.89点,跌幅-3.47%,成交1110.17亿;深成指开盘16737.56点,最高16737.56点,最低16032.66点,收盘16179.52点,下跌624.74点,跌幅-3.72%,成交546.78亿。

[今日消息面]

周五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21日宣布,目前南方电网区域内因灾影响的电气化铁路全部恢复正常供电,全国范围电网因灾停运电力线路、变电站的修复比例均超过80%。

2.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2008年全年A股市场共计将解禁1339.193亿股,总市值超过29763亿元。

3.21日人民银行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发行了两期票据,3年期央票发行总量780亿元,中标利率为4.56%,3月期央票发行总量240亿元,发行价格为99.16亿元,参考收益率为3.4071%,均连续6周维持上述水平。央票利率继续保持平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央行再度加息的预期。

4.银监会21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做好灾后恢复重建金融服务工作。银监会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及时准确掌握贷款需求,确保灾区农业贷款增速不低于上年水平。

5.《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日前已获国务院批准正式实施。这标志着中国最高决策层寄予深意的又一全新经济布局正式落定,中国全方位拓展的弧形沿海经济链条由此日臻完善。

[后市简评]

本周深沪大盘呈现反弹遇阻、冲高回落的态势。尤其是在巨额解禁和再融资预期压力之下,市场悲观情绪再度蔓延,并最终导致周五市场再现恐慌性的跳水行情。而上证综合指数年线的失守无疑进一步打击了市场信心,短期来看,股指有进一步考验近期低位支撑的可能,技术上二次探底的迹象较为明显。实际上,笔者近期反复坚持认为,深沪大盘经过前阶段的持续大幅跳水行情之后,目前总体上处于阶段性的震荡筑底阶段,然而具体的市场走势仍然在更大程度上受到大型IPO发行节奏和大小非解禁、再融资等带来的实质性资金压力的影响。

通过统计发现,本周金融行业整体跌幅高达-6.38%,位居各大行业跌幅之首,并成为拖累大盘调整的主要做空压力。笔者认为,解禁压力和再融资预期是诱发金融板块持续调整的重要因素。有数据显示,在2月份解禁的125家企业,共涉及19个行业,其中解禁市值最大的行业是银行业,解禁市值达2292亿元。而本周浦发银行的巨额再融资传闻导致股价短期内大幅跳水使得金融板块走势雪上加霜。

实际上,除了上述因素之外,笔者在近日的文章中也谈到人民币兑美元持续大幅升值对银行业的影响。一方面,人民币升值意味着国内银行的牌照、销售网点和持有的大量债权价值上升,从而导致国内银行股估值吸引力的提升。而另一方面,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背景下,相关企业是否有足够的能力抵消升值带来的进出口压力并保持持续增长,这将直接影响国内银行的业绩增长。因为汇率变动将不可避免地影响进出口企业的经营效益,并间接地对银行贷款质量产生潜在风险。这是银行板块投资需要考虑的关键问题。笔者认为,在一系列紧缩性政策出台和CPI再创11年新高的压力下,银行业仍将面临持续紧缩政策的风险。不过从估值角度来看,银行板块整体估值水平相对于市场整体估值而言仍具备一定优势,因此对银行板块盲目杀跌的做法显然并不理性。而对于一些经过大幅下跌并且具有抗风险能力的银行而言,近阶段的持续调整反而将带来战略性的布局机会。

在周五市场中值得关注的市场亮点在于“北部湾”题材。《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日前已获国务院批准正式实施。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地处北部湾经济圈的中心位置,是中国惟一与东盟海陆相连的区域,是中国与东盟、东亚与东南亚的连接点。有专家表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已不单单是区位优势,它已经成为促进中国?东盟全面合作的重要门户、前沿和枢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真正的价值在于战略层面,北部湾的价值正面临重新评估。笔者认为,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将建设成为国际性区域交通枢纽和物流基地,在这种大背景下,相关的上市公司也将面临新的价值重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