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个税起征点提高至2000元 > 相关新闻

新个税法规生效后 涉外人员总减除标准保持不变

  资料图: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自2008年3月1日起由1600元提高到2000元。 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赵建华)新修订的中国《个人所得税法》将从今年三月一日起施行。作为该法的配套行政法规,新修订的个税《实施条例》也将在同日生效。

  根据个税新法规,中国将把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从每月一千六百元人民币提高到每月两千元。个人所得的形式,除现金、实物和有价证券外,还有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
对其他形式的经济利益,将参照市场价格核定应纳税所得额。

  中国国务院法制办、财政部、税务总局负责人在回答记者问时表示,个人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的减除费用标准,也将从每月一千六百元提高到每月两千元。

  新法规同样调整了涉外人员工资、薪金所得的附加减除费用标准。官方称,现行涉外人员工资、薪金所得总的减除费用标准,高于境内中国公民标准。从税收公平的原则出发,应逐步缩小差距,直至统一。

  因此涉外人员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也从每月一千六百元,提高到每月两千元。但同时将其附加减除费用标准,从每月三千两百元调整为每月两千八百元。涉外人员总的减除费用标准,依然保持现行每月四千八百元。官方认为,这样既缩小了差距,也保持了税收政策的连续性。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