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超常规融资正在颠覆我们的投资理念

机构:银华投资
看吧,这就是中国平安惹的祸。先有中国平安、再有浦发银行、招商地产,而今日传言大秦铁路也将增发500亿,股价直奔跌停。看来现在市场有点疯了,管你是真是假,只要这个传言,先斩了再说,最多后面来个“平反昭雪”。

昨日传出将融资600亿元的中石化继最日大跌4.4%后虽有否认,但今日仍是下跌近6%,宁可错杀,不可漏过正成为市场主力对蓝筹股的态度。反观那些业绩平平、甚至亏损的题材股,仅凭着没有融资之虑而大行其道,这不是对我们好不容易竖立来的价值理念是一种反讽又是什么呢?

市场一直在颠覆我们的投资理理念,在去年“5.30”后消灭了垃圾股,而6000点已后又将超级蓝筹的“神话”打破。现在又成为题材股的天下,蓝筹再度被融资及解禁的问题仍所困扰,成了导致股市下跌的“祸首”。据中国平安推出1600亿的融资计划后,短短一个月内已有23家公司出台再融资方案,涉及资金2000亿以上。“增发猛于虎”,这句话用在这里是再恰当不过了。想当年市场也曾因增发问题而大跌,后来在市场低迷时搞了个定向增发,这才让所谓的“战略投资者”抄了个底,也扭转了市场对增发的定义;但随着股价的一路上行,再搞定向增发,机构也看到了风险,不干了,于是又搞回公开增发,把中小股民全部拉下水。这种“好事”只让机构占尽的模式的确有点让大众难以接受。

前段时间,都说管理层在救市了,的确管理层是同意了发行基金,但几只基金就算每只都过百亿吧,这与一只股票动不动就融资过百亿的水平来讲,好象是杯水车薪了一点。所以,最好的救市方法是直接否掉这些融资需求,从根源上找到市场下跌的原因。

这种方式的下跌让谁都受伤,而以蓝筹股为投资重点的正规军们受伤更是严重。有资料显示,一月已有部分券商的自营业务亏损上千万,而亏损上亿者也是有之。这让去年自营尝到甜头的券商们痛苦不已,如是继续下去,那么券商再度亏损的局面不是不可能出现。

既然蓝筹股玩不动了,那只有找题材股,它们就算是出了再融资方案也算是资产重组吧,多少也有就盼头。上市公司的超常规增发正在颠覆我们的投资理念,这一点,你不得不承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