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阚凯力:降低漫游通话费实际是降低2毛钱的漫游费

  网友“大难不死”:阚教授您好,为什么我和我身边的很多人都不太看得懂这个降价方案。比如“主叫上限”、“被叫上限”、“占用国内长途电路不再另行加收国内长途通话费”。这些专业术语看得我们是一头雾水,能否告诉我们怎么来算这笔降价的帐?那么不仅仅是最终确定的这个方案很多网友看不懂,

  在1月22日的听证会上的那两个候选的方案很多网友也表示看不太懂,因为那两个方案是您直接参与制定的,能否借今天这个机会向广大网友解读一下。
很多网友的疑问是,两个让大众来讨论的方案为什么不使用普通老百姓看得懂的字眼和表述?

  阚凯力:我觉得是这样,每一个行业都有每一个行专业术语。比如说法律方面的很多文件有自己的专业术语,他也不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经常用到的一些词汇,但是他用法律方面的专业术语的好处就是定义非常的准确,不容易发生歧义。但是我们把这些法律文件,包括像电信资费的政府文件,怎么能够翻译过来,让广大的消费者去理解。比如说最近有很多法律,像劳动合同法里面的专业术语非常多,这就需要我们媒体把它其中的含义能够准确的翻译为咱们老百姓平常说所的这种口头的话。

  尤其是这次对于漫游状态下的收费,确实业外的一般的消费者和老百姓很难理解由这三部分组成,前一段时间在听证会前,确实在有一些媒体也容易混淆漫游费、漫游通话费、长途通话费。我到很多地方接受采访的时候,我说为了建立漫游状态而收取的每分钟2毛钱就是漫游费。结果一些媒体可能记录的时候也不是很准确,就说阚教授又发行了新的概念就是“建立漫游费”,这样的话,我觉得这方面政府有关部门需要和媒体更好的配合起来。可以出台的相关的法律,把专业词汇向媒体介绍一下。这一次信产部和发改委也需要更好的和媒体沟通,把这个制度更好的建立起来。否则到底是取消漫游费啊,还是降低漫游费啊,都说不清楚,很多的消费者概念理解也不清楚,他们认为手机在漫游状态下的收费都是漫游费,这个根本是不可能的。不要说我是电信业内这么多年的人,你想啊上海当地人打手机也不可能免费,那么北京用户到上海就可以免费吗?更是不可能的。

  这位网友所提出的问题确实提出了我的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政府主管部门和媒体应该很好的沟通,并且通过媒体把这个准确的概念和广大的消费者、网友沟通一下,这样就避免了很多的误会。

  由于前一段时间漫游费的话题很热门,所以很多的媒体就根据自己的猜测加了一些故事,本来就是漫游费和漫游通话费,这本身就一是一个概念,我们业内所说的漫游费与广大的消费者所理解的漫游费又不是一个概念,所以漫游费应该取消还是应该降低,甚至是包括说阚教授以前主张取消,后来在政府的压力下又退缩了,他认为只是应该降低,而不应该取消。实际上这完全都是误会。如何把这些专业术语更好的和消费者进行沟通是很重要的。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