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贷款利率加压股市又难赚钱 提前还贷节后热起

  在杭某事业单位打工的苏先生,昨天来到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按揭中心,申请部分提前还贷。苏先生提前还贷的金额是5万元,“原计划是1月份提前还贷的,但我和我老婆的年终奖都是2月份才到卡的,节前来不及还款了,就索性趁房贷扣款后来还了。


  据记者昨天从我省多家银行了解到,与去年春节后提前还贷者寥寥无几不同,今年春节后提前还贷依然很多,业内人士分析,由于1月份执行新利率后,月供较上年增加了,房贷族实实在在感到了压力;此外,今年股市风险大,在股票基金上赚钱不容易了,部分房贷族想想还不如提前还贷来得实在。

  提前还贷申请激增三四倍

  据记者了解,节后以来尤其本周开始,各银行受理的提前还贷数量激增,一些银行提前还贷数量甚至比节前高出三四倍。

  “春节前所得年终奖成为重要资金来源,节前很多人忙这忙那,来不及去银行,且大部分单位年终奖都发得晚,于是节后就出现了提前还贷高峰。”工行之江支行有关人员说。

  据了解,今年1月份实施新利率后,明显增加的月供使房贷族们纷纷选择了提前还贷。

  经历过2007年的六次加息,过完2008年一月份,不少房贷者对于六次加息后的一次性还贷“压力”已有了较深刻的体会。以贷款50万元20年等额还贷为例,去年的优惠利率5.814%,每月还款额为3528.71元,今年1月起,其月供将增至3773.78元,每月月供增加了245.07元。

  投资风险加大 有钱不如还债

  三年前在白金海岸买了房子的周先生,当时在中信银行做了按揭,40万贷款20年按揭,每月月供3000多元,自按揭以来,周先生还没有去提前还贷过,但上周,周先生却来银行,把剩下的本金提前还贷了10万元,“现在投资风险增大了,还掉部分贷款实在些。”周先生坦言。

  去年10月下旬开始的股市调整,让投资者领教了股市的风险。“一方面借了钱,另一方面又赚不到钱,还不如还款。”这是目前不少人的想法。

  “与之前很多人三万五万还贷不一样,最近办理提前还贷手续的,7成人的提前还贷额度都在10万元以上。”一家商业银行有关人员介绍。

  专家称,市民不必急着提前还

  有理财专家认为,部分手中有闲钱的投资者在现有投资产品获利不大,而又暂无其他更好的投资方向时,选择提前还贷无疑是减轻压力的一种最好办法。

  但中信银行杭州凤起支行贵宾理财经理丁志毅认为,目前银行信贷收紧,现在市民要从银行获得贷款相当不易,而按揭贷款尤其是享受85折优惠的房贷,目前利率只有6.655%,低于1月份CPI物价指数7.1%,贷款者应该充分珍惜手中的信贷资源,去做其他投资。丁志毅认为,目前市场上发售的债券型基金和新股类理财产品,收益值得期待,年收益超过7%是可以实现的,且投资风险不高,完全可以不必急着还贷。(记者俞萍丽)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