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专家建议投资基金市应理性看待基金评级

  在近两年的牛市中,中国基金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有专业人士认为,目前的基金市场和美国上世纪80年代初非常相似,处于一个大发展的前夕。基金投资正成为大众投资首选,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种,大多数投资者颇感迷茫。
于是各种评级机构开始涌现,一些券商、基金公司、保险公司都有了自己的基金评级部门。

  目前基金评级机构已有数十家之多,而且不少是这一两年才成立的。目前国内对基金公司和投资者比较有影响力的评级机构有三个:晨星评级、理柏评级、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评级。客观地讲,众多基金评级的出现,对于投资人挑选基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但基金评级只是一个客观的评价,是对过去的一个总结,并不代表着对未来的预测,因此,评级结果只能反应过往绩效。

  对于投资人来说,在看到基金评级的数据以后,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一是,不要简单地把基金评级当成一个投资决策,而是要把它作为研究基金的开始;二是,某些基金具有比较高的评级,但是它不一定真正适合所有的投资者,因为基金的风险特征不一样,而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有差异;三是,基金星号是针对同类型基金的比较,不同类型的基金,不能单纯用星号来比较孰优孰劣。比如,一只三颗星的债券基金不一定比四颗星的股票基金差,因为该债券基金波动风险较低,在同类基金中仍然处于领先地位,仍适合风险偏好低的稳健投资者。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基金业绩是否具有持续性是基金评级有效的关键因素。进行评级的目的主要是为未来的投资提供信息和评价基金经理的专业能力,而这两者都是以基金业绩具有持续性为前提的。如果基金业绩不具备持续性,那么基金评级结果就值得怀疑。

  另外,晨星、理柏这些国外的基金评级通常是对有三年业绩以上的基金进行评级,而一些成立不到3年却表现良好的基金因此而不被评级。 (来源:齐鲁晚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