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ST明星(600101):重组扭亏 有望摘帽

机构:重庆东金
周五,市场再度出现暴跌调整,年线又被击穿,股指继续展开二次探底运行。从市场角度上看,在目前权重股集体大幅度杀跌的背景下,市场投资难度很大。虽然中小盘个股较为抗跌,但是也抵不住股指寒流的一波波侵袭。

但有意思的是,一向不为市场所重视的ST股却在近期大放异彩,涨停的个股仍有数十家之多。我们认为,如此光彩照人的走势来源于目前正在进行的年报行情。每年的此时正是ST股乌鸦变凤凰的黄金时期。业绩扭亏、重组、摘帽等年报公告反映着公司由“衰败”走向“新生”的变化过程,而二级市场股价走势也随之暴涨。像近日已成功摘帽的华侨股份(ST华侨)就在今日被牢牢封死涨停板。循此思路,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大幅度扭亏,即将成功摘帽的*ST明星(600101)。

*ST明星(600101):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电力、天然气、自来水销售收入。是遂宁市公共事业的主要供应商,具备垄断优势。明星电力属于发电供电一体化的区域性电力公司,拥有完整的区域电网和遂宁市主要的发电资产,公司主要发电资产为水力发电站,装机容量9.458万千万,所发电量区内上网,电力供给遂宁市区及其郊区企业和居民,范围包含船山区和安居区,供电人口30多万。同时,明星电力还是遂宁市主要的天然气和自来水供应商,目前,公司已实现年供水能力1000万吨,年供气能力3000万方。在遂宁市区拥有垄断地位。

四川省电力公司控股的四川明珠水利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竞拍成为公司的大股东后积极推进公司清欠重组。先后于2007年6月和9月清算了深圳市明星综合商社有限公司和明伦化工有限公司,并足额计提了减值准备;公司在10月份完成清收处置江西省共青城高尔夫项目股权转让款8559.27万元和深圳市部分房产处置价款434万元。通过对明伦集团及其关联公司保全查封资产的有力处置,公司的财务状况和资产质量将得到有效提升。上述股权转让价款的回收,对公司07年的经营业绩也产生较大影响,08年2月5日公司发布业绩快报显示,公司07年实现每股收益0.27元,全年扭亏为赢,公司摘帽在即。

此外,华西证券股权增值为公司带来较大投资收益。*ST明星持有华西证券2773.46万股,占华西证券总股本的2.74%,投资成本为2718万元,华西证券股权最近的拍卖成交价为6.83元/股,照此价格计算,公司持有股份的市值为18943万元,增值16225万元。目前,华西证券的第一大股东是泸州老窖,泸州老窖正在积极运作华西证券上市事宜,如果上市成功,公司将获得更大的股权增值收益。

同时,大股东也存在资产注入的可能。遂宁市地处川渝经济中心之间,社会经济发展较快,这些因素促使*ST明星供区内用电负荷的较快增长,区内供电负荷和用电负荷的缺口将越来越大。由于遂宁地区属于丘陵地带,水能资源相对匮乏,区域内已经没有可供经济开发的集中的水能资源,新增水电负荷的可能性不大;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必须走区外建立或收购电源点,过网供给区内的模式,四川省电力公司隶属国家电网,近年来致力于整合四川省内的地方性产供销一体化的综合类电力企业,这样实力雄厚的实际控制人将提升公司的重组潜力。

作为资产质量优良、市净率偏低、清欠之后业绩有望明显回升的ST股,该股有望摘帽,目前价值低估,二级市场上,该股自去年七月开始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上升浪行情。虽遭遇去年10月、11月份的大幅度调整,但其股价并未受挫,重心仍在上移,并在1月份创出历史新高。目前该股的上升通道并未被破坏。随着该股近两周以来的止跌企稳走势,已为后市反弹做好铺垫。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