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高端阅读

商务部表示中国经济外部压力明显大于往年

  傅自应 商务部部长助理

  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昨日在全国商务系统财务工作会议上表示,近期世界经济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变化,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全球经济下滑的风险明显加大,我国经济面临的外部压力明显大于往年。

  受到次贷危机影响,全球经济衰退的忧患正逐渐显现。近期,不少机构都下调了对世界经济增速的预测。

  傅自应指出,我国是经济总量大国,但却是人均经济小国;是劳动力资源大国,但却是资源能源等生产要素小国;是经济快速发展的大国,但也存在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当前世界经济增长多极化趋势日益明显,为我国发展提供了更为稳定和有利的外部环境,但全球经济系统性风险也在增强。

  “我们把握形势必须要坚持辩证法和两点论,在好的形势中看到隐忧,注意能源资源和环境的压力;从不利形势中发现有利因素,善于从形势和环境的变化中洞察机遇,注意国内国际条件的相互转化。”傅自应强调,商务系统财务部门要坚持扩大消费,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要重点培育大型流通企业,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

  商报记者 任思强/文 王晓莹/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自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