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王安田 > 最新文章

宁波银行: 2月1日机构席位显示净买入

机构:国海证券
金融股受次贷、平安和浦发巨额融资等利空冲击明显,并打击市场信心。但人民币升值仍呈加速之势,股指期货日渐临近,金融板块仍将是基金等最重要的配置板块之一。预计大盘短线二次探底后展开反弹行情,反弹目标4900点一线。

周五大盘大幅大跌,很大程度上受再融资信息影响。据2月22日人民日报报道,继中国平安1月21日公布总额1600亿元的融资计划后,短短一个月内共有23家上市公司密集出台再融资方案,涉及资金2043亿元。另有统计显示,截至2月20日,今年以来已有44家公司提出再融资预案,融资额达到2599.28亿元。鉴于近期市场相对脆弱,对融资较为敏感。中国平安和浦发银行均因为融资成为大盘下跌的导火索。经验上,金融股如此集中的利空易砸出投资机会,符合彼得林奇“利空时买入”的投资策略。

在当前环境下,如果说能获悉主流机构最新建仓且在其最低建仓成本附近参与,那么无疑风险相对较小,且获利机会大增。2月1日,沪综指最低下探至4195点,4195点是2007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区间最大跌幅达到1929点!资料表明,07年四季度以来的调整,是主流机构减仓与调整投资结构所致。那么,谁是机构在4200点以下的抄底对象?我们发现,2月1日宁波银行(002142)因涨幅进入中小板前三名而被批露信息,资料显示,2月1日买入席位前五名均为机构,当日合计买入约为6700万元,约占当日交易额的三分之一,且同席位卖出该股的金额普遍为0!表明机构在大盘最黑暗与市场最恐慌之时大举抄底。站在风险与收益对称角度考虑,机构投资回报预期势必较高。

公司为首家上市城市商业银行,具有良好的经济区域环境。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等经营指标均跻身我国最佳商业银行之列。06年被中国《银行家》杂志将公司财务竞争力评为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之首。目前刚刚步入跨地区经营的高增长阶段,上市之后资本金的补充将进一加快公司发展进程,有望成为A股市场最具增长潜力的银行股。

宁波银行(002142)于07年7月19日上市,属于次新股,是首家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股。因受益于人民币加速升值预期,备受市场追捧,上市之初即收出七连阳,区间涨幅达41.07%,同时高涨幅带来高达133.58%的高换手。 07年8月3日创出32.16元新高,随后便走出了长达半年的调整行情,于08年1月30日创16.48元新低,几乎腰斩,最大跌幅达48.76%,超跌极为严重,三季报显示机构多深套其中,具备强烈反弹要求。

在2月1日市场普遍恐慌与迷惘之时,机构大举出手完美抄底,因机构专用席位多为基金或QFII等实力机构,预示主力预期较高且是有备而来。而2月1日宁波银行的成交均价为17.38元,与目前价格相当,已达主力建仓成本区,投资者此时参与无疑风险相对较小,且获利机会大增。技术上,该股于07年12月初突破下降通道上轨,08年1月下旬随大盘回压至上轨线上方获支撑,展开平台蓄势整理,上攻行情一触即发。可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