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灾区群众踏冰踩雪 担架接力救军嫂

  新华网长沙2月22日电(张玉清、张世锋)济南军区某装甲器材仓库22日将一面绣有“军嫂分娩难产生命垂危,众乡亲担架接力救母子”的锦旗,派专人送往湖南涟源市湄江镇塘村,以表达对当地40多位群众踏雪救军嫂的感激之情。


  2008年1月1日,家住湖南省涟源市湄江塘村的济南军区某装甲仓库二级士官刘建波的妻子吕红,分娩难产。

  塘村镇离乡医院有20多里地,当时已大雪封山,交通被阻,加上夜深天黑。吕红的父母急得不知所措。

  村委会主任石泽法闻讯赶来:“别着急,有全村群众,就能确保大人和孩子平安!”他跑回村部广播:“大家注意了!在外当兵的建波的妻子难产,请大家速来帮忙把她送往乡卫生院!”

  很快,40多位村民赶来。40多岁的村妇联主任张智桦发着高烧还匆匆从家中扛来一副担架。

  “快,上担架!”

  为了赶时间,40多名群众自发分成7组,每6人为一组,每抬2里换一组。天黑路滑山陡峭,众位乡亲打着手电,踏着没膝深的积雪,凭着对地形的熟悉,深一脚浅一脚地抬着担架走……

  走到半路,他们迎面碰上了乡卫生院前来接应的两名医生。“村里给医院打来电话,院长恐怕产妇路上有危险,就派我俩前来接应了!”两位医生见吕红呼吸困难,当即为她插上了氧气袋。

  当晚8时10分,他们到达医院。半小时后,一名男婴呱呱坠地。母子平安。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