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银监会: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须防已撤代办站案件风险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刘诗平、刘琳)中国银监会日前发布通知,要求全国各级农村合作金融机构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已撤销代办站的案件风险。

  通知指出,在撤销农村信用代办站工作中,有的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存在组织不规范,程序不严密,清查不彻底,致使已撤销代办站遗留许多问题,个别已解聘的代办员冒用原来身份从事非法金融活动。
自2006年以来,河北、河南、江西等省陆续发现已撤销农村信用代办站违法违规案件60起,涉案金额6101万元。

  对此,各地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必须对照有关文件要求,对撤销代办站工作的关键环节,进行逐一梳理和排查。对发现的可疑点,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延伸检查,采取适当方式,重新与债权人、债务人当面核对存贷款等业务,不留后患。

  通知要求,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加大撤销代办站工作宣传力度,提升农民金融风险意识,防范个别已解聘代办员仍以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名义对外办理存贷款业务,诱发诈骗案件。同时,严肃查处代办站违法违规案件,打击非法金融活动。

  通知还要求,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要合理规划机构布局,逐步提高服务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积极开发和创新符合农村需要的金融产品,为农村地区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服务;结合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增加信贷投入,简化贷款手续,扩大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额度,提高对农户的贷款覆盖面,完善代办站清理规范后的支农服务。

  银监会要求各地银监局,切实加强对已撤销代办站的后续监管,督促和指导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做好对已撤销代办站的清查工作。依法取缔已宣布撤销但仍在非法从事金融活动的代办站,将涉及违法犯罪的代办人员移交司法部门,同时依法保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