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专家指点北京商铺投资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周文林)北京市民张先生最近琢磨着从股市上退出来,买套商铺进行投资。但他面临的问题是,不知道什么样的商铺值得投资。

  与张先生类似的个人投资者如今正在增加。进入2008年,国内A股市场波动加剧使不少投资者拟转战房地产市场。
在房贷新政策的影响下,投资住宅的压力不断加大,因此不少中小投资者把目光转向投资回报稳定性较强的区域性商铺,这使得目前北京商铺受到青睐。

  北京明天地产业务总监贾玉鹏表示,近两年北京住房涨幅较大,政府正在进行宏观调控,投资住宅的风险日益加大。加之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出现松动现象,“拐点论”出现使得市场观望氛围浓烈。但商铺价格相对稳定,按常规来讲北京区域性商铺应为住房价格的2-3倍以上,但目前北京多数商铺价格与住房价格持平或维持在1.5倍左右,因此买商铺还存在不小的升值空间,成规模和档次的商铺升值潜力更大。

  中国城市商业网点建设管理联合会会长荀培路认为,投资商铺时,分析该商铺所辐射范围内的人流和购买力十分重要。其中人口数量、收入水平、购买力状况、交通状况、开发商的责任心等都是考虑的要素。荀培路认为,根据国际发展趋势,轨道经济将是未来商铺投资的新亮点,国际经验表明几乎所有区域化购物中心都依托地铁而建,原因是地铁交通带来了巨大的人流,从而形成独特的“地铁商圈”。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执行秘书长钟彬认为,2008年北京的商铺供应量相比去年有所减少。在一些快速发展起来的地方,例如朝阳区东部国美第一城、华纺易城、星河湾等人口密度大、区域配套完备的新建楼盘的商铺,更适合于长期投资。目前,这里已形成了以10万平方米规模的国美第一商街为代表的商铺中心。随着周边10多个高档楼盘的汇集,以及CBD的东移、6号线地铁的开通、奥运商机的来临,在未来1-3年内这里将会形成一个核心商圈。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荀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