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央行:房价涨幅趋缓 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东方网2月23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22日发布的2007年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认为,去年以来连续上调基准利率的利率政策效应逐步显现。

  利率政策效应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融资成本上升,有利于金融机构和各类经济主体适当衡量风险,引导货币信贷合理增长;二是连续多次加息,有利于引导资金流向,调节和稳定通胀预期。
居民对存款利率的认可程度逐季提高。

  中国人民银行居民储蓄问卷调查显示,自2007年第二季度起居民储蓄意愿止跌回升。2007年,央行先后六次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2007年12月,在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的同时,较大幅度地上调了一年以内的定期存款利率,以引导居民等各类经济主体更多地存放短期定期存款,提高经济主体应对价格上涨的能力。

  部分城市房价涨幅趋缓

  报告认为,去年以来,在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政策的共同作用下,房地产开发投资结构开始优化,全国房屋销售价格总体涨幅依然较高,但部分城市房价涨幅已出现趋缓迹象。

  报告称当前房地产开发投资快速增长,开发结构优化。2007年,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5万亿元,其中,商品住宅完成投资1.8万亿元,占开发投资总量的71.2%;90平方米以下住房投资占16.6%;经济适用住房完成投资833.8亿元,占开发投资总量的3.3%。

  报告认为,商业性房地产贷款全年持续快速增长,2007年第四季度增速已明显减缓。数据显示,第四季度新增贷款1858亿元,仅为上季度的50%。

  对此央行认为,这主要是受到冬季不宜开工、施工等季节因素和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等有关政策因素影响。

  我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报告认为,2008年我国国民经济仍有望保持较快增长。报告认为,从价格走势看,由于结构性供给约束、外部输入等因素对价格形成的冲击短期内难以改变,CPI涨幅在上半年仍会维持在较高水平。

  央行表示,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把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向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作为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抑制总需求过度膨胀。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