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环保被亮红牌广东甘化受困“绿色证券”

⊙本报记者陈建军

  
  
  国家环保总局联合证监会推行的绿色证券环境经济政策杀伤力开始显现。广东甘化人士表示,因公司近日被广东省环境保护局评为红牌(环保严管)企业,公司的再融资和持续生产将受到影响。

  
  近日,广东省环境保护局向社会公布了全省重点企业的环保信用评价结果(评价时段为2006年第四季度至2007年第三季度),并依法对黄牌和红牌企业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和环保限期整改。
在这次评价中,广东甘化被评为红牌(环保严管)企业。广东甘化今天刊登的公告说,2002年12月28日,广东甘化通过了国家环保总局委托省环保局等有关单位组织的环保达标验收,实现所有污染源全面达标。公司此次被评为环保严管企业,是因为环保要求提高的结果。

  
  据介绍,广东甘化这两年对环保设施进行了持续的完善和整改,并于2006年至2007年投入1000万元用于中段废水环保设施的升级改造。2007年3季度末,广东甘化废水处理系统升级改造完成,经环保部门初步检测,外排废水已达标排放,经调试运行后,现准备进入验收阶段。2007年11月,广东甘化清洁生产工作也通过了环保部门的初步审核。

  
  面对红牌,广东甘化表示将继续加大对环保设施的管理力度,确保公司环保系统稳定运行,并力争尽快通过环保全面验收。但如果未能通过环保达标验收,将对广东甘化持续生产及再融资带来不利影响。

  
  自国家环保总局本月14日联合证监会、保监会推出绿色保险、绿色证券、绿色信贷环境经济政策以来,广东甘化还是第一家公开表示再融资将受到绿色证券影响的上市公司。根据绿色证券的规定,在上市融资和上市后再融资等环节,将严格审核环保事项,环保不过关,不能上市或再融资。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严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