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融资拖累蓝筹 低价题材股活跃于市

  中国平安维持高额融资,浦发银行确认公开增发,同时又传大秦铁路也将融资几百亿,投资者对再融资的恐慌情绪蔓延,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另外,因受到中国铁建下周新股申购的冲击,近期市场资金面较为紧张,加上外围股市的极不稳定,从而令大盘蓝筹股维持振荡走低的格局,拖累大盘股指再破年线。


  随着A股发行回到正轨,新股的开闸可能让原本脆弱的市场变得更加不堪一击。本月26日,中国

  铁建的28亿股将进行申购,融资额可能高于158亿元。3月份中国平安、中国中铁云南铜业中国太保等超过4000亿元市值的个股解禁,也将创造今年以来A股解禁的首次高峰。而中国平安、浦发银行等多家公司纷纷计划了少则几十亿元,多则上千亿元的融资。这些都让市场短期内面临着资金面的巨大压力,特别是蓝筹股可能还会低迷一段时间,年线再度面临严峻的考验。

  此外,一季度企业盈利预期下降压力。雪灾的后续影响持续时间不会太短,因为食物的供求紧张会进一步加剧,运费的上涨也会传递到价格下游。因此雪灾效应将会更大幅度地在2月的经济数据中得到体现,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给众多行业带来了负面影响,造成一季度企业盈利预期的下降,这也将对股指构成一定压力。

  从近日股指调整过程中表现可圈可点的热点板块来看,低价、小盘股反复走强,反映出目前场内主力资金的动向,其关注的焦点还主要集中于短期的题材投机品种上。像尚主席讲话给重组并购股带来机遇,业绩预增、高送转品种处也反复活跃于市场。因此,在在融资风暴拖累了大盘蓝筹股,重组并购题材股在政策趋暖下的活跃,弱势中小盘股往往容易逆势走强,将令低价小盘股容易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因此,操作上可关注哪些在大盘大幅回调下,那些逆势走强的个股,因为它们往往有可能是有实力机构借跌势吸纳的对象从而日后成为黑马的机会较大。其中建议关注汉商集团(600774)。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