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五丰攻防兼备的生猪出口龙头公司

□广发证券汤玮亮熊峰

  
  
  生猪出口是新五丰主要收入来源,内销比重还较小,但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由于07年生猪收购价的飙升,为力保港澳市场,公司出口业务的利润受到较大的冲击。长远来看,随着公司各项业务的整合,扩展空间广阔。
公司既有稳定的港澳生猪销售收入来源,同时拥有自养生猪规模扩大和珠三角地区生猪业务扩张的潜力,是行业内攻防兼备的公司。

  
  公司的盈利通过以下方式来实现。生产安全优质的饲料,一部分内部使用,一部分外销,主要供给新五丰的合作注册猪场。培育的种猪同样也是内部使用和外销注册猪场。自养生猪贴“浏阳河”的牌子,部分出口港澳,部分内销。外购生猪贴“湘宝”牌子,目前主要用于出口。

  
  从主营业务构成来看,对新五丰利润贡献最大的是生猪出口业务,02?06年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平均达83.7%。加上内销,生猪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高达90%。从这一角度看,新五丰是主营业务十分突出的农业企业。公司经营最大的亮点在于拥有供港澳生猪的出口配额,并据此将产业链向上游和下游延伸,打造涵盖饲料、育种、养殖、屠宰、深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养猪体系,目前已经初具雏形。

  
  公司新建的14.4万头的商品猪生产基地明年上半年将竣工投产,根据生猪的养殖周期和新五丰的养殖方式,母猪怀孕114天,生下仔猪育肥至100公斤165天,预计09年年初开始有生猪出栏。由于生猪价格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新五丰有望分享到“猪市”的盛宴。

  
  我们认为公司具备两大竞争优势。第一,生猪养殖规模持续扩大能够提高公司对生猪来源的控制能力,有效抵御猪价波动带来的风险。公司08年14.4万头的耒阳猪场将开始投入生产,预计09年初将有生猪出栏,同时与公司有紧密业务合作的60多家注册猪场的最低产能都在一万头以上,这为公司未来生猪内销规模的扩大打下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出口和内销业务的均衡能够抵御猪价波动所带来的风险,逐步改变对港、澳市场依赖程度过高的业务格局。

  
  第二,新五丰多年供港澳生猪业务树立的良好品牌形象,有利于公司在珠三角地区争取市场份额。随着产业调整和转移,珠三角地区的生猪养殖业有向内地迁移之势。东莞就是明显的例子,06年东莞就出台了《保障生猪稳定供应和质量安全方案》,07年底颁布了“禁猪令”,从2009年1月1日起,全市禁止养猪。在“供港澳生猪”这个品牌的作用下,公司在06年就签约成为了东莞市的生猪供应基地,获得了40万头的市场准入量。

  
  
  
  关键数字: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4.74元。目前共有2家机构对该股作出评级,其中1家“增持”,1家“减持”。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