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地集团迈入“快速滚动开发”收获期

去年营业收入、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拟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0.5元

  证券时报记者黄丽

  本报讯2007年是金地集团(600383)实现高质量快速增长的一年,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等各项业绩指标均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实现净利润9.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实现每股收益达1.31元。报告期,公司新增可结转项目资源504万平方米,合计可结转项目资源为1136万平方米(其中公司权益部分约为994万平方米)。公司董事会同时提出了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发现金股利0.5元(含税)的分配预案。

  全国化战略布局更趋合理

  2007年公司新进入了南京、杭州两个潜力较大的城市,完善了在长三角区域的城市布局。同时公司基本完成三大核心区域(长三角、环渤海和珠三角)和三个重要城市(沈阳、武汉和西安)共14个城市的全国化战略布局。在“3+3”的全国化布局日臻成熟的基础上,公司实现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报告期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08.1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7.46亿元。年末,公司结算面积89.24万平方米,结算收入72.81亿元,已售未结转面积达49.88万平方米,金额计43.16亿元。在保证2007年业绩的同时,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

  此外,2007年公司在8个城市获取了14个项目,合同地价总计161.61亿元,新增了504万平方米(可售建筑面积)的项目资源。目前,公司合计可结转项目资源1136万平方米(其中公司权益部分约为994万平方米)。其中,新增的西安、沈阳等优质项目资源2-3年后将会为公司的持续高速增长作出贡献,公司的资源布局更加合理。

  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面对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公司认为,短期紧缩政策对投资投机需求将起到明显抑制,但自住需求的巨大缺口仍需满足。2008年,公司计划主要开发项目共32个,计划开工面积261万平方米、计划竣工面积186万平方米,与此同时公司仍将坚持“快速滚动开发、多元化及时融资”的发展主战略,并在各项管理工作下进行深化。

  融资方面,截至2007年末,公司获得中行、农行、工行、建行、招行等多家银行约190亿元的授信额度,且根据2007年增发的结果,还在继续申请增加授信额度;同时,公司将积极扩大和拓展新的融资渠道:与ING房地产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开拓国际资本融资渠道;与多家境外银行开展项目融资,包括德国HYPO银行、香港永亨银行等,并在多个项目上有了实质合作;与多家信托公司合作,完成了多笔信托融资。

  投资与运营方面,2008年公司将紧紧抓住房地产行业短期调整带来的难得机会,加快已有项目的开发速度,快速销售,快速回款,以增加现金储备。在经营性现金流、公司外部融资支持的情况下,积极通过各类方式进行项目拓展。不仅通过参与政府的土地招牌挂方式,同时也将寻找合作、购并等方式,善用市场外部资源,迅速做大公司规模,增强公司抵抗市场风险的能力。

  公司管理方面,公司将继续致力于提升金地的品牌影响力,加强投资管理体系优化、项目开发流程优化和经营管理平台建设,构建支持战略的人力资源体系,积极探索新的盈利模式,培养能够支撑公司长期快速可持续发展的投资管理能力和营运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运营和开发效率,持续、稳定地全面提高公司的经营业绩。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