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铁矿石价格谈判 中国受损 > 08铁矿石谈判行业影响

铁矿石涨价有矿钢铁股最受益

  虽然65%的涨幅堪称高价,但利空出尽之后,国内钢铁股出现了明显的涨幅。

  “目前,钢材企业已经出现了涨价的消息,市场普遍认为钢价上涨将消化铁矿石涨价的成本压力。”广发证券钢铁行业分析师刘保瑶2月2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逆市而动

  2月17日,铁矿石价格以65%的高涨幅落定。

  2月18日,国内钢铁股出现了近期少见的集体上涨,西宁特钢鲁银投资一举涨停,而行业比较看好的武钢股份柳钢股份宝钢股份鞍钢股份等纷纷出现了超过3%的上涨。

  分析师表示,铁矿石涨价的幅度早有揣测,而钢材价格正可借此机会上涨,分析预计,部分钢材产品价格上涨幅度将会突破600元/吨,这不仅仅覆盖了铁矿石上涨所带来的成本压力,而且还可以提升产品的盈利能力。

  另外,近期市场出现了反复跌宕的表现,而金融股和地产股的低迷更令钢铁股的投资优势出现。

  刘保瑶也表示,从非基本面的因素看,近来银行、房地产整体低迷,有色人气尚未恢复,板块分歧依然明显,而钢铁板块则基本面较好。那么大量的市场资金毕竟是要找避风港,钢铁股的“利好”正好产生了吸引力,从流动性的角度看,大资金还是偏好流入钢铁板块,这也是钢铁股出现上涨的原因。

  “短期内非基本面因素的确在起作用,但中长期较低估值的钢铁股自身应该仍有机会。”

  资源类受益

  虽然板块整体出现了撬动,但分析师认为,钢铁股仍需区别对待。

  “对于那些结构合理、规模更强的上市公司来说,涨价带来的负面因素可以转嫁出去,而钢材价格上涨带来的益处又可享有。”东方证券有分析师表示,除了大型结构完善的企业,一些具有能源自给自足特色的钢铁股也将在价格上涨之中受益,比如西宁特钢、唐钢股份等。

  渤海证券表示,近期大盘持续调整使得钢铁板块整体估值水平明显下降,具有一定的吸引力,上半年应该会跑赢大盘,甚至不排除优势公司出现报复性上涨。不过,最近其他个股普跌令总体估值出现了下降,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20倍市盈率左右较低估值的钢铁类上市公司。

  “目前,关于铁矿石价格还存在一个明显的不确定性因素,就是澳大利亚方面的要价。”刘保瑶告诉记者,中国方面很可能会接受65%的涨幅,以避免出现高过这个谈判价格的定价,不过,澳大利亚方面的到岸价格还没有定论,如果价格提高将进一步增加国内钢铁企业的生产成本。 (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保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