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监管层证实:招行啖得入股保险公司头汤

  在1月份结束的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财经时报》独家获悉,招商银行(600036.SH)有望获得首批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试点的名额。

  事实上,招商银行参股保险公司的对象早已选定,即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招商信诺”)。
招商信诺是中国入世后首家获准成立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也是总部设在深圳的第一家合资保险公司,注册资金为2亿元人民币,合资双方分别是美国信诺保险集团和招商局,双方各占50%股份。

  实际上,这两家公司都与招商系有着紧密的联系。一方面,招商银行是招商系旗下龙头上市公司,而招商信诺的中方股东是招商局集团下属子公司深圳市鼎尊投资咨询有限公司。

  作为招商局集团旗下公司,招商银行入股招商信诺显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如果入股得以成行,这将加速银行入股保险公司的进程,并将为中国金融行业的综合经营发展开拓新的局面。

  一直以来,“银保”合作存在诸多问题,而股权合作被视为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之一。从银行的角度,参与保险业的经营也是上上之选。银行业虽然资金雄厚,但以短期为主,且银行业的贷款又偏长期,所以存在资产负债不匹配的问题。保险业资产相对较少,但保险资金,尤其是寿险业资金具有长期稳健的特点。这恰好能弥补银行业资产负债不匹配的问题。来源:财经时报 (来源:财经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