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国际油价再创历史新高 能源基金前景看俏

  国际油价再创历史新高,纽约轻原油期货21日在亚洲交易盘中涨到101.32美元,再度写下新高点纪录。市场关注原油供应的疑虑,推升油价再度走高。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国际油价已进入百元以上的价格区间运行,但高油价时代已经无可争议地到来了。
在油价持续走高下,能源基金的前景也续可看俏。

  目前石油价格的确定主要是在期货市场上进行的,因此所有市场参与者的预期对石油价格非常重要。美元走软、通胀预期加强,是推动近期油价上涨的最根本动力。而油价的每一次破百,都必然在人们的消费心理上形成压力。人们最能直接感受到的压力,就是出行成本的增加。

  虽然高油价为经济带来不稳定因素,一般油价涨,能源股与石油相关行业也会跟着上涨,比如石油开发商壳牌公司和?油设备生产商NationalOilwellVarco,其股价在去年以来分别上升了二成多和一倍四,而投资于此类公司的基金也同时受益。

  ?近今年以来榜首的宝源环球能源基金,基金在2007年表现为45.59%,基金平均市盈率为19.12倍。行业比重为95.95%能源及4.05%商业服务。

  资产地区分布为66.85%北美洲、16%已发展欧洲、9.02%英国、3.73%非洲/中东、3.24%拉丁美洲及1.28%已发展亚洲。

  基金三大资产比重股票为7.63%Total(市盈率19.49倍,下同)、5.37%BGGroup(19.49倍)及4.24%SuncorEnergy(33.91倍)。

  地缘紧张推动油价攀高

  有能源基金经理认为,虽然油价短线涨幅已大,石油走势仍由非基本因素主导,假若委内瑞拉和埃克森美孚之间的矛盾加剧,或是尼日利亚继续出现供应中断,百元以上的油价是不无可能。

  这一轮油价上涨,从2月6日的每桶87美元起涨,短短两周,收盘价再度涨破100美元,带动资源基金平均上涨逾4%。从市盈率角度来看,预期标普500中的能源股未来一年能源股市盈率约10.7倍,远低于标普500指数平均的13.9倍,股价相对吸引。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