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无风不起浪:上市公司传闻求证

■无风不起浪

  疑问一:据说,S哈药股改将启动?

  
  确认:S哈药近日公告称,鉴于公司唯一的非流通股股东哈药集团对公司的持股比例低,股改对价的送出能力小,哈尔滨市政府同意以豁免公司对哈尔滨市财政局技改项目借款等合计13056万元债务的方式代哈药集团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使哈药集团持有公司的股票在A股市场上获得流通权。
因股权争议迟迟未解决而成为股改钉子户的S哈药终于决定暂时搁置有关争议,启动股改程序。

  
  疑问二:美的电器宣布新一轮的公募增发融资计划?

  
  确认:根据美的电器近日公布的增发方案,美的电器公募增发不超过总股本10%的新股,拟募资35.56亿元。上述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10个投资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10个投资项目主要包括:收购合肥荣事达电冰箱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各25%股权,新建冰箱压缩机基地、家用空调越南基地,电冰箱、中央空调技改扩能,洗衣机工业园二期建设,家用空调武汉、顺德基地扩能,IT数据中心、中央研究院建设。

  
  疑问三:ST泰格欲借道定向增发转型煤企?

  
  确认:ST泰格20日公告称,公司将向山西金业煤焦化集团发行不超过7.28亿股股份,购买其合法拥有的煤焦化及相关产业的全部经营性资产,发行价格不低于8.65元/股。本次交易拟购买的金业集团煤焦化及相关产业资产价值不超过63亿元,最终交易价格由评估结果确定,公司预计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将于2008年4月中下旬完成。

  
  疑问四:国电集团入主ST平能

  
  确认:ST平能22日公告称,接公司第一大股东内蒙古平庄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通知,其出资人及实际控制人赤峰市经济委员会与中国国电集团于2008年2月20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国电集团以209100万元的转让价格,取得平煤集团51%的国有股权,由此,国电集团将间接持有ST平能股份,成为ST平能的实际控制人。

  
  疑问五:S*ST天颐重组事宜有何进展?

  
  确认:春节前,S*ST天颐拟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进行重组的方案遭到股东大会否决后,2月16日,S*ST天颐再次公告,其董事会再次通过了上述方案,并决定于2008年3月3日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就此增发议案再次进行投票。

  
  疑问六:*ST金泰增发事宜紧张如何?

  
  确认:*ST金泰近日公告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拟收购资产的相关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拟收购资产项目多、工作量大,相关的审计、评估等工作尚未完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拟收购资产中的东北世贸广场项目按计划正常施工。另外,公司与相关银行的重大债务重组事宜仍在洽谈,尚未签订债务重组协议。由于近期仍不能完成上述工作,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要求,公司股票于19日复牌。

  
  疑问七:招商地产拟公开增发?

  
  确认:招商地产近日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增发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元(含发行费用),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的均价。增发募集的部分资金,将用于购买控股股东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有限公司拥有的花园城数码大厦、花园城五期、科技大厦二期、领航塔、领航园和雍景湾项目的土地使用权,这些土地评估价值总计为260353.36万元。

  
  疑问八:据说,宏盛科技董事长涉嫌合同诈骗被拘?

  
  确认:宏盛科技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获悉,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龙长生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一旦获知进一步信息,公司将及时披露。

  
  疑问九:有消息说百利电气将调整定向增发方案?

  
  确认:由于泰康实业以天发重型水电34.01%的股权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未获得其控股股东??天津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批准,百利电气遂决定对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方案进行调整。调整后的非公开发行方案为:机电控股以所持天发重型水电59.66%的股权、国际机械55%的股权和百利阳光65%的股权认购百利电气非公开发行的股票。

  
  疑问十:帝贤B控股权再次拍卖情况如何?

  
  确认:近日帝贤B大股东王淑贤所持2.08亿股股份在深圳拍卖,这部分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9.40%,起拍价为9374.6万元,但再次流拍。此外,帝贤B还有官司未判决,重组还没确定,公司前途未卜,而这一切都与这部分股权的最终归属息息相关。

  
  疑问十一: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与宝钢集团开展资本合作?

  
  确认:本月22日,两大央企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与宝钢集团在上海签署《合资框架协议》和进口铁矿石长期运输《包运合同》,由中海集团旗下中海发展与宝钢集团之全资附属公司宝钢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合资航运公司,参与进口铁矿石运输并获取稳定的投资回报。(赵艳云)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格 | 金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