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解套门诊

■解套门诊

  问:佛塑股份(000973)套牢在8元附近,请问有希望解套吗?

  
  东吴证券邓文渊: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双向拉伸聚炳烯薄膜生产基地,拥有全国唯一双向拉伸尼龙薄膜生产线、独家生产的BOPA薄膜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约50%,行业地位显赫。
公司牵手全球头号纤维商英威达公司,生产氨纶制品,联手比亚迪香港公司设立生产特种电池用离子渗析微孔薄膜的光点材料,产品供不应求,有绝佳的市场前景和优厚的利润空间。该股目前已经在年线附近止跌企稳,周五盘中逆市上扬,显示资金进入护盘,鉴于股价不高和调整充分,可考虑在6元附近积极补仓,以寻求主动解套。

  
  
  
  问:去年买入的通化金马(000766)深套至今,是走还是留?有无中线投资价值?

  
  东北证券赵立强:公司是国家重点中药生产基地,主要从事中西原料药、生物化学制剂的开发和销售。公司地处中药资源丰富的吉林通化,拥有丰富的长白山药源。公司主导产品壮骨伸筋胶囊、治糜灵栓、清热通淋胶囊等毛利率都在80%以上,是市场上比较畅销的产品,且在全国各地纳入了医保用药名单,因此今年医改后行业增加的巨大市场容量将给公司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在股改时公司还称将依托地区的资源优势,做好进入煤炭、石油等产业的前期准备工作。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自去年“5.30”冲高9.52元遇阻回落后,呈现低点上移而高点下移的收敛三角形技术整理形态,属于上升途中的中间整理,中期趋势可予看好,股价有创新高潜力,建议继续耐心持有,股价今年解套获利应有望。

  
  
  
  问:前期买入太行水泥(600553)被套,后市如何操作?

  
  大通证券董政:公司主营水泥及制品的生产,是我国大型水泥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拥有五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水泥年产能达560万吨。2007年上半年公司生产水泥238.41万吨,销售水泥229.52万吨。公司所在的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拥有生产水泥所需的矿产资源,品位高,含碱量低,生产出的低碱水泥主要用于桥梁、涵洞、机场跑道、水库电站长久、耐用的国家重点工程。在近期市场中,水泥板块表现并不突出,该股作为一只中低价股品种,技术走势形态较好。技术上分析,该股短线受制于20日均线的压制,投资者可先观望,如果上证综指能够重新回到年线上方,则可考虑继续持股。

  
  
  
  问:青岛双星(000599)短线浅套,后市如何操作?

  
  广发证券罗利长:公司已成功转型为轮胎制造企业,研究机构预期,轮胎行业进入价格上涨周期,公司08、09年每股盈利大幅增长至0.38、0.78元水平,12个月合理估值15元。该股近日强势突破,周五受大盘和美国可能征收轮胎出口关税消息影响而回调,构成新的机会。10元以下估值优势明显。

  
  
  
  问:于21.2元抢追高买入沈阳机床(000410)被套。

  
  海通证券张冬云:公司是国内机床行业的龙头企业,所生产的数控机床、数控加工中心、摇臂式钻床等科技附加值较高的产品多次在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中中标,产量迅速增加,其复合增长率高达50%以上,公司未来发展潜力与盈利能力非常值得期待;目前股价估值水平偏低,拥有长期投资价值吸引力,建议耐心持有。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