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三根阴线挫伤投资激情 机构转战中小市值股

  本周A股市场一度因为红色星期一的走势引发了各路资金对市场重回弹升轨道的乐观预期。但可惜的是,随后的三根阴K线则挫伤了投资者的投资激情,对后续行情的悲观看法再度弥漫于A股市场。不过,盘口显示,机构资金的投资思路有了较大的改变,有利于产生新的投资机会。


  对于本周A股市场走势来说,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机构资金的流向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即从权重股流出,但与此同时,一部分中小市值品种则明显有资金流入的特征。而机构资金之所以从权重股流出,尤其是金融股、地产股等品种,并不是因为他们的业绩成长性受到市场的考验,而是因为他们的再融资压力预期,毕竟金融股、地产股是典型的资金密集型企业,有着强烈的再融资欲望,所以,多头资金为了规避再融资地雷,相继从金融股、地产股中撤离。而在本周末,大秦铁路等大市值品种也加入到机构资金大逃亡的队伍中,看来,再融资猛于虎,将压抑着多头对权重股的追捧激情。

  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密切跟踪机构资金新的动向,一方面是尽可能规避权重股等个股的再融资传言所带来的地雷。另一方面则可以从机构资金的新动向寻找投资机会。这主要有两类个股可引起关注。一是新股,在近期上市的新股中,有不少质地优良,存在着业绩持续高成长的动能。同时,又由于上市时适逢大盘走势不佳,从而为上市后的二级市场走势留下了更多的想象空间。三全食品宏达新材大立科技等品种就是如此,其中宏达新材的产业链优势引起了各路资金的追捧,尤其是公司3万吨有机硅全线达产后将可能推动着公司的毛利率迅速飚升,未来的业绩成长性可能会超预期,故在近期反复逞强。而中煤能源诺普信华锐铸钢也有类似特征,可低吸持有。

  二是行业面临着积极变化的个股,主要以钢铁股、有色金属品种为主,他们的优势均在于产品价格上升激情再度点燃,黄金价格持续创历史新高,伦敦铜的期货价格也在接近历史高点,如此就有利于提振各路资金对有色金属股的业绩增长预期的底气。而钢铁股则由于钢材价格也在涨升,已可以抵消铁矿石上涨的压力,故建议投资者可低吸持有辰州矿业承德钒钛等品种。另外,对多晶硅业务的川投能源通威股份等品种也可低吸持有,尤其是川投能源的多晶硅业务以及水电和未来的进一步资产注入预期有望推高公司的股价。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