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期趋势仍可谨慎乐观 波段投资应对筑底行情

  近期受金融板块巨额再融资因素影响,在金融板块持续走弱的带动下股指再度跌破年线,在盘中一度出现恐慌性下跌的局面。虽然近期股指出现持续下挫,市场中以农业、化肥、有色、医药为代表的主流热点表现十分活跃,此外临近年报公布期,具有高送配预期的个股也有较好的表现,虽然周五上证指数大幅下挫3.47%,然而两市A股无一家跌停,显示市场持股心态依然较为平稳,股指的下跌对市场心理影响十分有限。


  综合分析,我们认为4200点是前期较为明确的中期政策底,虽然股指再度跌破年线,不过现阶段市场并不具备实质性利空因素,投资者不必在意短期股指的波动,随着两会后政策面因素的明朗,中期市场趋势依然可以乐观看待。

  中国玻纤(600176):公司是我国最大玻璃纤维及制品制造商,拥有国内最大、设备最先进玻纤研发中心和试验室,产销量、出口量等多项指标长期保持国内第一,并且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玻纤生产销售商。巨石集团是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为国家大型一档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最大的玻纤生产企业,产能居亚洲第一,2007年12月28日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巨石集团。近期巨石集团拟投巨资建设年产14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巨石集团子公司巨石集团成都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6万吨中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项目,以上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在玻纤领域的龙头地位。

  云天化(600096):公司是一家大型化工企业,已形成了以化肥、有机化工、玻纤和商贸为主的四大板块,公司目前拥有78万吨尿素,22万吨玻纤,3万吨聚甲醛的年产能,预计公司08年玻纤产能将达到38万吨,聚甲醛产能达到5万吨。公司还通过积极并购加大公司的外延式发展,公司通过自筹资金6.12亿增资收购内蒙古呼伦贝尔金新化工51%的股权,将利用当地丰富优质的煤资源建设50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项目,建设期为3年,项目建成后将是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点。随着公司玻纤和聚甲醛业务的发展,公司已经成为一个综合性的化工龙头企业,在化肥、玻纤和聚甲醛各个业务单元的盈利能力都位于行业前茅,企业竞争力获得极大提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