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速度"格外耀眼 经济发展成绩振奋人心

  对于统计局发布的振奋人心的“成绩单”,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认识。我认为,我们既可关注有关经济的几个庞大数字,也可以从近五年来的生活变化感受这份认识。

  从几个庞大数字来看,“中国速度”格外耀眼:五年时间,中国经济由世界第六跃升至去年的第四(今年将超越德国排第三),外贸总额排名世界第三,而外汇诸备坐到了世界第一的位子,而这一切成绩的取得,是因为有一个“中国速度”,五年以来的经济增长速度均超过了10%。

这几个数字令我们自豪,而更令人刮目相看的还有世界银行的一个报告。世界银行前天一个报告说,以市场汇率计算,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GDP增长的贡献率可能会达到16%,超过美国经济增长的贡献度。也就是说,中国经济发展不仅让中国人民受益,同时我国的发展对世界也是一个促进,这个促进作用甚至超过了头号经济大国的贡献度。当然,这是世界银行的说法,但不管怎么说,我国经济发展的确非常快,中国速度已让世界吃惊。

  再从我们生活的变化来看,认识会更加深刻。党和政府把改善民生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决心让经济发展成果全民共享。仅仅五年时间,我们普通百姓都已从这种全民共享的发展模式中得到了实惠。比如,在中国延续2600年的农业税全面终结了,现如今农民种地不但不交税国家还给补贴;再比如,义务教育真正免费了,这让全国1.5亿孩子受益,而九月开学后又传出消息,教科书也将免费,也就是说,以后孩子们上学无需交一分钱了;实惠还有很多,如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也开始实施……这么多的实惠让我们看到,党和政府已把农村与城镇纳入共同规划,城乡差距已大幅缩小。在城市,居民们也得到了很多实惠,如我们最关注的住房改革,国家已出台政策保障城市居民住房需求,这主要表现在两限房、经济适应房及小户型大量推出。

  总之,不论从几个庞大数字还是从我们的生活变化来看,经济发展“成绩单”都非常优异又振奋人心。我们相信中国经济一定会再次步入快车道,又好又快再续辉煌,同时我们老百姓也将受益多多!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